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我市召开续会部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8 16: 43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领导吴晓东、林先华、章月燕、苗文斌、马坚斌、李昌明在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过去一年,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常态化开展除险保安,深化重点领域风险整治,坚决做到“遏重大、降较大、保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为“两个先行”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省会议强调,岁末年初之际,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全省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紧扣“一个目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坚决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要盯紧看牢“八大领域”,认真分析、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规律特点,盯牢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旅游、工矿商贸、森林防火、涉海涉渔、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监管力量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销号整改到位。要落实落细“四项措施”,强化预案管理,加强监测预警,开展明察暗访,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在台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