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发展改革委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063/2023-1001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成文日期: 2023-01-16
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1-16 09: 53 浏览次数:

点击链接至图解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要求,由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

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度,市发展改革委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政务公开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文件要求,在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处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及时准确公布本单位各项信息,助力谱写台州“两个先行”新篇章。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举措,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依法依规发布各项政务信息。2022年度,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1071条,其中政策法规板块信息108条。委门户网站年度点击量达10万余次。法定公开内容除在市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发布之外,也同步在台州市政府网站上发布。

(二)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2022年度市发展改革委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41件,其中3件来自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依申请公开平台。已办结依申请公开事项39件,其中有4件依申请事项予以公开(含部分公开),1件属于信访事项,34件不属于本机关负责公开或政府信息不存在;2件结转下年处理。依申请公开处理事项均严格在办理时限内办结,全年没有发生涉及政务公开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信息发布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原则,逐步深化政策文件及解读、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等领域信息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依托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户网站及台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两大信息公开主阵地,及时更新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工作职能等信息。委网站在往年设置综合经济、发展规划等10多个专题之外今年新增了营商环境、信用台州等多个专题,进一步优化群众检索路径。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严格对照《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度市级单位政府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要求,加强对政务主动公开的管理,委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牵头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各处室具体落实,年末对全委政务公开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先进处室评选。

2022年度未发生和政务公开有关的责任追究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27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9(其中11个属于境 外 投 资 项 目 许 可事项,以出具项目备案文件形式)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9

2

0

0

4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0

0

0

0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

0

0

0

0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32

2

34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1

0

0

0

1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7

2

0

0

0

39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2

0

0

0

0

0

2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度,我委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各处室政务公开工作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二是政策文件解读形式不够丰富,个别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三是依申请公开数量增幅较大,谨慎防范通过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可能带来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2023年,我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宣传培训,强化政策解读,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依申请处理费用。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