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省委生态环保督察  > 办理信息
2022台州市第十五批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信访件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 台州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02 17: 21 浏览次数:

台州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五批,2022年8月19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地市

举报县(市、区)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02208190015

 

 

 

台州市

 

台州湾新区

 

 

 

海源路229号晨兆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内有沙石加工粉碎厂,噪声、扬尘大。

 

 

 

 

噪声、扬尘

 

 

台州经济开发区明明建材商行租用海源路(原纬五路)229号晨兆汽车服务公司的厂房,未经环评审批擅自于2022年4月建成并投入石料粉碎加工生产,生产过程中产生较大噪声和扬尘。生态环境部门已于2022年7月对其立案查处并责令改正。

 8月22日检查时,该商行未在生产,但厂房内1条石料粉碎加工生产线仍未拆除,且堆放有大量砂石料未清退,存在复产隐患。

部分属实

1、台州经济开发区明明建材商行已于2022年8月25日完成石料粉碎加工生产线拆除,并完成所有砂石料的清退。

2、生态环境部门要求台州经济开发区明明建材商行于2022年9月15日前将厂房内堆放的生产设施清运完毕。

3、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强该区域巡查,防止反弹。

2

D202208190016

台州市

椒江区

飞跃科创园30幢2-3楼生产粉扑,粉尘、臭味影响周边。

扬尘、大气

反映的是台州市椒江东方明珠日化有限公司,周边均为园区内的工业厂房,最近的敏感点为位于企业南面约200米的下陈街道陈洪村居民楼。主要生产粉饼化妆品,包装铝盒、粉扑和外包装盒等配件直接外购,生产工序为粉块原料→粉碎→筛分(部分)→搅拌混合→压粉成型→内装→外装→粉饼成品。其主要原辅料为滑石粉、云母粉、白油(化妆品级)和香精等,未使用具有恶臭气味的原辅物料,同时走访周边企业员工及居民了解,极少部分反映存在有轻微的芳香味,但未令人感到不适。生产车间四周窗户已密封,各生产设备上均设置有集气罩等收集装置,再经废气管道将粉尘废气收集至该公司三楼顶部的隔层内,以无组织形式排放。废气管道末端用细孔纱布包裹,未安装除尘设施。

  2022年8月24日检查时企业生产正常,经对企业厂界进行粉尘、恶臭检测,颗粒物和臭气浓度均符合有关排放标准。

 

部分属实

1、椒江区下陈街道办事处联合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分局要求该企业于2022年8月31日前安装除尘设施,确保粉尘废气有效收集处置。8月25日复查时,该企业已完善废气收集管道,并安装了1台布袋除尘器。

2、椒江区下陈街道办事处联合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分局将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力度。

3

D202208190020

台州市

椒江区

外沙路与外沙支路交叉口西北300米处椒江泓安门窗厂内非法生产地沟油,废气扰民,废水直排下水道。向当地环保多次举报无果。

大气、水

反映的是台州骏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椒江泓安门窗厂内西侧厂房,最近敏感点为西面730米处的东方红村。

经查,该公司于2022年6月开始擅自从事餐厨垃圾处置活动,餐厨垃圾经收集处置后销售至杭州物产中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用于制作生物柴油。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厂区内存在轻微异味,厂区外无异味,走访周边企业,均未反映有废气扰民现象。该公司无生产废水产生,无食堂,车间内未设卫生间,但设有一个水龙头用于员工洗手,该生活污水通过明沟外排。

经查阅,当地生态环境部门之前未接到过相关举报事项。

部分属实

1、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22年8月22日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公司于2022年8月29日17时前限期改正,不得擅自从事餐厨垃圾处置活动。当事人已自行决定停止生产,并已拆除主要生产设备。

2、已拆除车间内水龙头。

3、椒江区海门街道办事处会同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对该企业及周边巡查,确保不反弹。

4

D202208190022

台州市

玉环市

坎门街道浩钧机械厂区在后沙景区游步道起点处,噪声大,厂区雨污混流。

噪声、水

玉环市坎门浩钧汽车配件厂位于坎门后沙游步道起点处,承租于坎门社区钓农经济合作社,西南面距居民区约200米,从事汽车配件机械加工,主要设备有21台冲床、4台台钻。现场调查时生产正常,冲床运行时产生噪音较大。该企业无涉水生产项目,但厂区生活污水未纳管,生活污水直排在厂区内地面。

属实

1、坎门街道办事处已对该企业进行断水断电处理,责令企业三个月内搬迁,期间不能恢复生产。

2、坎门街道办事处要求坎门社区钓农经济合作社今后不再将此处作为厂房出租,同时,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将在后期区域改造时一并实施。

 

5

D202208190023

台州市

路桥区

桐屿街道新龙岙村村口400米处有非法生产地沟油的作坊,臭气重。

大气

被举报对象实为台州市宏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个仓库,该仓库主要用于贮存、中转回收路桥区餐饮店隔油池内的废油脂,无任何生产设备,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该项目不纳入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且无须办理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
  该仓库无废气处理设施,仓库内有较重的臭味,仓库外无明显气味。

部分属实

1、企业已于2022年8月31日前清空了该仓库内的物品并搬离。
2、有关单位将加强巡查,防止反弹。

6

D202208190027

台州市

路桥区

蓬街镇镇东村镇海村三条东路110号后面98号、99号有2间铝粉抛光厂,300多平方未审批,粉尘扰民。

其它、扬尘

被举报对象实为黄涛抛光加工场,位于路桥区蓬街镇镇东村三条东路98号西面,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主要从事锌件抛光生产。
  检查时,该加工场未在生产,厂房内基本空置,无任何生产设备,仅存有安装抛光机的水泥平台,地面有明显粉尘。经了解,该加工场于2022年3月初擅自建成并投产,6月2日被路桥区应急管理局查封配电箱,6月中旬该加工场已拆除生产设备并搬离。
   

部分属实

1、蓬街镇人民政府已要求该加工场房东拆除抛光机水泥平台,目前已完成拆除。
2、蓬街镇人民政府和区生态环境分局加强巡查,防止反弹。

7

D202208190028

台州市

椒江区

东海大道机场北路附近的垃圾中转站臭气熏天。

大气

经核查,反映的实为台州市交通警察局西门南侧的东海大道垃圾中转站。该中转站已于2021年底完成提升改造,增设了负压除尘除臭系统和渗滤液处置设备,并更新了喷淋除臭系统。8月22日现场检查时,负压除尘除臭系统、喷淋除臭系统和渗滤液处置设备均正常运转,现场无明显异味。因垃圾分类工作需求,中转站下午作业时段由17:00时延长至22:00时,因天气炎热,厨余垃圾在中转过程中偶有异味产生。

部分属实

台州湾新区园林市政环卫中心已对东海大道中转站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日常管理,尤其是凌晨和夜间作业管理,将对群众的影响减至最低。

 

8

D202208190032

台州市

黄岩区

东城街道嘉盛苑北区北面厂房废气废水乱排,噪音大。

大气、水、噪声

反映的是浙江黄岩华兴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南面粉碎车间与最近敏感点嘉盛苑北区62幢距离约15米,主要从事注塑吹瓶生产,主要设备有注塑机25台、粉碎机5台、气泵3台、废气处理设施1套。8月22日现场检查时,企业生产正常,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企业无生产废水产生,注塑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厂区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厂区门口位置设有1个雨水排放口,接入市政雨水管网。粉碎车间粉碎机间歇性运行(一般上午8时至10时),开机作业时噪声较大,对南面相邻小区居民可产生一定影响。

8月23日检测结果显示,该公司注塑废气处理设施排放口的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符合相关标准;厂界东、南、西、北4个测点的总悬浮颗粒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均符合相关标准;粉碎机运行时,厂界东、南、西、北4个测点的噪声测量值均符合相关标准。

部分属实

1、经8月24日现场复核,该公司已将原粉碎车间搬至厂区西北角,距离嘉盛苑北区约80米。

2、黄岩区东城街道办事处要求该公司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责任人,最大程度减少噪声对居民的生活影响。

 

9

D202208190035

台州市

玉环市

清港镇工业产业集聚区玉环小伟喷塑有限公司烧燃料油,冒黑烟。

其它、大气

玉环小伟喷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配件加工生产,于2021年12月通过环保审批。2022年8月22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因限电未在生产,使用的生物质蒸汽发生器与环评要求不符,存在批建不一的情况。废气经水喷淋处理后高空排放。检查时未发现企业有使用燃料油设备及原材料的情况。

部分

属实

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拆除生物质蒸汽发生器等相关设备,并开展立案调查。2022年8月23日,该企业已完成相关设备的拆除清理及原料的清空工作。

10

D202208190042

台州市玉环市

玉城街道章家河河水发绿,气味很重。

玉城街道章家河属乡镇级河道,起点位于塘里河,终点位于三合潭河,全长806米,东临塘里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南接广陵南路,西北连章家村和环城村居住区,河道四周不存在工业点和餐饮行业。

塘里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主楼已全部结顶,雨污管道已基本完成建设,施工人员居住在地块外,生活污水排至市政管道,泥浆由第三方公司承包外运处置。章家河周边区块章家村精细化雨污分流工程、章家新村污水零直排建设工程、城南新街片精细化雨污分流工程已于2019年完成,生活污水已接入市政污水管网。环城村生活污水排至市政管道,该村有机更新及周边改造项目正开展签约工作。章家河上游塘里河周边26号小区村民自建房在建中,小区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未完善,部分村民已入住,导致部分污水乱排入塘里河,流到下游章家河。

玉城街道位于玉环半岛南部,特殊的地理因素导致山体地表层植被蓄水能力不强,尤其近期持续高温少雨,河道源头水源匮乏,上游塘里河污水流向下游章家河,当河道水体流动性不断变差,上游流水停留在章家河,烈日暴晒加速河道内藻类生长,导致水体发绿、气味变重。另外,河面及河岸两侧存在少量垃圾,夏季高温导致垃圾发臭。

部分

属实

1、玉城街道办事处已组织落实河道悬浮物及河岸两侧垃圾清理工作,并督促保洁单位加强河道河岸保洁。

2、玉城街道办事处加强河道水质安全宣传,要求塘里村26号小区村民停止污水乱排行为,计划于2022年底前完成该小区污水零直排建设。

3、组织对沿河两岸污水排放情况进行回头看。

4、玉环市住建局拟在上游开通中水补水口,适时补水以解决水体流动性差的问题。

污染类型:水、大气、土壤、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