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省委生态环保督察  > 办理信息
2022台州市第十四批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信访件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 台州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01 09: 08 浏览次数:

台州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四批,2022年8月1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地市

举报县(市、区)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02208180006

台州市

温岭市

松门镇松建村温岭市盛龙鱼粉厂的环评被同村的海博鱼粉有限公司冒用,导致前者被查封。4号投诉后,至今没有回音。

其它

经查,温岭市盛龙鱼粉厂环评与岭商(浙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海博鱼粉有限公司)环评无关联,不存在岭商(浙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盗用温岭市盛龙鱼粉厂环评情况。

温岭市盛龙鱼粉厂因环境违法行为于201412月被责令停止生产,后因擅自恢复生产,于201510月锅炉设备被查封,与岭商(浙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无关联。

该信访件为重复举报,调处结果已于2022819日于台州市人民政府网向社会公众公示。

不属实


2

D202208180013

台州市

路桥区

螺洋街道与院桥镇交界处的工业垃圾处理站无审批,露天,无环保措施,臭味重。

其它、大气

反映的是台州市路桥区螺佳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位于螺洋街道向阳村,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主要从事螺洋街道周边鞋帽企业的边角料收集、贮存、打包项目,边角料收集打包后交有资质单位转运处置。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该项目属于名录内未做规定的建设项目,不纳入环境影响评价管理。

该公司在厂区内东面建有一个500平方米具备防风防雨功能的固废堆场,现场检查时厂区有约1平方米场地上露天堆放着鞋帽边角料,未发现其它产生臭气异味的物质,现场未闻到明显臭味。

部分属实

12022823日,该公司已将露天堆放的鞋帽边角料清理完毕。
2、有关单位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并加大执法监管力度。

3

D202208180016

台州市

椒江区

滨海工业区三甲街道滨城路与洪三路交叉口北面540米三甲永安休院往东北方向500米有处理废油的厂,气味很臭,无环保设施、无环评手续。

大气、其它

反映的是临海市绿马废弃油脂有限公司租用的餐厨废弃油脂中转点,用于收集、暂存、中转周边餐饮店及企事业食堂隔油池内的废弃油脂。该中转点未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225擅自增设除渣工序,未配套建设相关环保设施。该中转点收集的废弃油脂均用油桶或吨桶加盖密闭存放,但在除渣及吨桶灌装过程中会散发部分臭味,现场检查时存在异味。

 

部分属实

1、生态环境部门已于2022年8月19日对该公司立案调查。

2、临海市绿马废弃油脂有限公司已停止该中转点生产,所有设备及物料已于2022826日清运完毕。

3、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强对该中转点区域日常巡查,防止反弹。

4

D202208180021

台州市

温岭市

横峰街道蒋洋村荣美固废中转处置中心非法经营,噪音、扬尘扰民。

噪声、扬尘

反映的是浙江荣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最近民房位于该公司西侧隔迎宾大道130米处。主要经营横峰街道、泽国五里泾范围内鞋类边角料收集,转运到温岭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主要生产设备为鞋类边角料打包机流水线一条,无粉碎作业。

现场检查时,厂区鞋类边角料无序堆放,场地清洁不到位,运输过程中存在鞋料边角料洒落现象。经2022824日对该公司厂界噪声、扬尘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厂界噪声、总悬浮颗粒物符合相关标准。

另查,该公司营业执照注册地和实际生产经营地址不相符,存在异地经营行为。


1、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涉嫌异地经营行为调查后作进一步处理。

2、温岭市泽国镇人民政府责令该公司做好生产管理工作,保持作业空间清洁,规范划分堆放、生产区域,禁止露天堆放;对边角料运输车辆进行规范。

3、温岭市泽国镇人民政府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日常监管,确保企业整改到位。

5

D202208180028

台州市

天台县

南屏乡约有半数村庄的生活污水因处理终端的问题而流入下汤村。

南屏乡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共14座,其中下汤上片终端、下汤下片终端、下杨终端等10座处理终端尾水流经下汤村排放至大淡溪。经2022年8月21日检测,除下杨终端出水水质超标外,其它终端出水、下汤村河段各点位水质均达标。

经排查,南屏乡永福村下杨自然村生猪养殖农户(杨恒)的化粪池未经处理,将污水排入管网,导致下杨终端超负荷运行,造成不达标污水排入大淡溪。

部分属实

1、南屏乡人民政府于2022年8月22日向永福村下杨自然村生猪养殖农户(杨恒)下发整改通知书,立即截断非法排污,于2022年9月15日前完善养殖污水处理设施,整改期间通过临时存储、人工挑运、生态施肥等方式依法依规处理养殖排泄物及污水。

2、已完成永福村下杨自然村污水管网冲洗和终端清洗吸污工作,于2022年9月15日前开展下杨终端厌氧池内污水外运处置工作。

3、计划于2023年11月底前完成永福村下杨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

4、举一反三,加强巡查监管。


污染类型:水、大气、土壤、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