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与政协委员面商重点提案办理
聚力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
叶海燕主持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5 08: 32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8月4日,市委书记李跃旗参加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就领办的重点提案《聚焦高质量 走深走实再创台州民营经济新辉煌之路》进行现场协商办理。市政协主席叶海燕主持会议。市领导吴才平、彭永军、苗文斌、陈建勋出席。

该提案由民建市委会提出,从使命担当、组织形态、产业体系、主体活力、保障模式等五个方面,对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意见。会上,围绕协商议题,市政协委员、专家、企业家代表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对话协商、开展双向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跃旗说,民建市委会紧扣“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这一主题,提案选题很精准,体现了参谋辅政的高站位和宽视野。今年以来,市委围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出了一系列部署,聚焦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赋予台州“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重大使命,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以示范先行的高标定位系统谋划了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五大战略举措”。我们要增强台州民营经济在全国的示范效应,把示范性体现在综合实力上,体现在探索先行上,体现在一系列具有台州标识的重要经验和重大成果上,加快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

李跃旗强调,要把创新制胜作为核心动力,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引领,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抓好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导入“泛在智能”新制造体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走好科技新长征。要把向海图强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制造业向临港地区集聚,优化港口功能布局和集疏运体系,深化“产城人”融合,打造国际化的湾区滨海城市。要把民营创富作为价值导向,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创新创业活力,深入实施“扩中”“提低”改革,构建民营企业回报社会的激励机制,完善共富型大社保体系,率先打造民营经济助推共富的样板。要把招大引强作为突破之举,完善“链长带头、专班攻坚、市县联动、系统支撑”的链式招商体系,围绕“五城十链”持续掀起招商热潮。要把环境跃升作为发展土壤,深化政企双方供需对接,更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李跃旗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和重要作用,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三大历史任务,找准坐标,积极履职,为台州加快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作出新贡献。市委将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协事业发展纳入工作全局一体谋划,把协商民主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来坚持和完善,为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叶海燕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以更高站位认识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聚共识推动形成合力,勤献良策促进决策优化,强化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奋力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两个先行”和“三高三新”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市政协秘书长颜士平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