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气象
最热7月,你家电费翻番了吗?
副高控场,周末晴热继续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8-05 08: 43 作者: 姚苗苗 浏览次数:

最热7月落下帷幕,8月以“高温有所缓和”开场。不过当前正处于中伏,高温岂会退场?

这不,刚“凉快”了没两天,高温范围又将扩大,强度又要增强了。

市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到7日,我市将继续以晴热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40℃以上。大家要注意防范持续高温对日常生活、城市运行、室外作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加强用水用电的合理调度,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副高回归,晴热继续

昨天,久违的高温预警又重出江湖。昨天上午9点15分,天台县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也是8月以来我市首个高温预警信号。昨天,天台城区最高气温在36℃上下。

除了天台,昨天临海最高气温一度攀升至35℃之上,仙居城区最高气温接近37℃。

才缓和没几天,晴热高温天气又将掌控全场。

晴热继续,幕后的推手还是副热带高压。副热带高压是个暖性高压系统,同时在其控制范围内气流下沉,不易形成云,使太阳辐射更容易到达地面,有利于地面增温,导致高温频发,强度较强。

好消息是,据市气象台消息,8日起副高加强北抬,受其南侧偏东气流影响,高温减退,局地有阵雨。

多地人工降雨,有被“局”到吗

8月1日下午,今年第6号台风“翠丝”减弱为热带低压,热带低压“桑达”则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当天下午6点,中央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看来想靠台风降温暂时是指望不上了,还是期待阵雨来得实际一点。

这几天,雷电、暴雨、大风预警信号频发,雷阵雨为局部地区带来了些许清凉。

人工增雨也已经安排上了。8月2日,黄岩、临海、仙居3地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3日,黄岩、天台、临海、仙居、玉环、三门进行了作业。这几天,我市各地将继续根据天气条件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接下来几天,我市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外出的小伙伴记得提前关注强对流天气,并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阵性大风等。

一起来看一下市区具体天气预报:今天多云,早晨最低温度25-27℃,白天最高温度36-38℃;明天晴到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7-38℃;周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7-36℃。

最热7月电费翻番,省电有妙招

今年7月,“晴热高温”是主角。市气象台数据显示,7月台州市区(洪家站)平均气温为31.3℃,是台州有观测史以来最热的7月。

这个7月,我市多地气温创历史新高。就拿最高温来说,三门43.1℃,天台41.9℃,临海41.8℃,台州市区41℃,都已突破历史极值。而最高温突破40℃的天数,仙居有9天,天台8天,三门5天,也都打破了历史记录。

有网友说,这个7月全靠空调续命。这几天,7月电费账单已经出炉。上面的数字不出意外翻了番。

“7月用了490度电,电费211.96元,是6月的两倍。6月电费是100多元。”市民小项一个人住在椒江,这个7月,只要在家,空调必开。看到电费账单,她说已经预感到会很高,但没想到会高这么多。

市民李女士家的电费虽然不多,与往常一对比,却也吃了一惊。“我们家6月电费41.68元,7月就多开了一个空调,电费花到了129元。”

今年是8月24日出伏,夏天还很漫长,空调还得吹,电费虽说省不了太多,却也能想办法节约一点是一点。例如,空调温度不要调太低,设置26℃最佳,夜间则可以使用定时或者睡眠功能。另外,家电不用时,最好拔掉插头,因为电器待机状态也会耗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