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台州得分居全省第二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8-05 08: 48 作者: 王艳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2021年“健康浙江”建设考核结果日前出炉,台州市位列全省第二,市本级和9个县(市、区)均获得考核优秀等次。该项成绩,也是继今年荣获省委省政府“2018-2020年健康浙江建设先进市”荣誉称号后,我市再次交出的一份亮眼成绩单。

“健康浙江”建设考核是浙江省三大考核体系之一,2018年启动试考核,2019年正式启动首轮考核。该考核涵盖了健康水平、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健康产业、健康治理等七大项基本指标、必备指标及年度重点指标,是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水平的综合评价。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全员”的努力。据了解,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的起步之年,全市卫健系统以打造健康浙江“台州样板”为目标,努力构建全方位全周期,人民健康保障体系,持续推进健康台州建设各项工作。

争先创优方面,市、县两级健康浙江考核连续四年优秀;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连续三年位列全省设区市第二,获国务院深化医改成效明显督查激励地市,这在全省是唯一;玉环市医共体建设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市本级和临海市被纳入2021年浙江省公共政策健康影响评价省级试点。

改革攻坚也有新突破。其中,“卫你办”“数字托育”“医保基金智控在线”等医疗领域数字化应用成果显著;2021年新增托育机构88家、托位4705个,台州5地成功联合申报国家发改委“城企联动增加普惠性托育服务有效供给”第一批试点城市,托育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去年台州的“医学高峰”建设,同样是一大亮点。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获评省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温岭市中医院获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台州骨伤医院获评三级甲等中医骨伤医院。截至目前,我市已拥有4家“三甲”综合性医院、2家“三甲”专科医院。

还有一组数据,也印证着这一点:2021年,台州市人均预期寿命达81.5岁,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低至3.4‰,连续两年孕产妇零死亡;县域就诊率达91.21%、基层就诊率达70.44%;多项考核指标居全省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