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注重持续发力 整体提升基层单元建设水平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4 08: 27 作者: 张聆听 浏览次数:

8月2日下午,全市人大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现场会在椒江召开。会议总结了前期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冰风主持会议,副主任潘建华、管文新、陈美萍、颜邦林、王荣千、彭永军,秘书长陈刚敏参加会议。

吴海平在会上指出,上阶段,全市各级人大推进基层单元建设定位是准的,行动是快的,效果是好的,氛围是浓的,值得充分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吴海平强调,要更加突出基层单元的地位。基层单元建设是一项具有很强政治性、战略性、标志性的工作,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化认识,在基层单元打造标志性成果中体现贡献度。要更加突出走在前列的目标。坚定闯新路的信心、走前列的信心、当样板的信心。要更加突出各项工作的规范。规范业务下沉工作,规范功能拓展工作,规范民意处置工作,规范数字赋能工作,规范代表履职工作,规范制度重塑工作,规范服务保障工作,以工作规范推动迭代升级,以工作规范提升整体水平,以工作规范凸显实际成效。要更加突出建设工作的成效。优化好内容,开展好活动,注重好实用,体现好成果。要更加突出面上工作的推进。既要做好点上做亮的文章,更要做好面上推进的文章。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椒江区洪家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下陈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会议通报了全市第一批14个基层单元建设试点评估情况,椒江区人大常委会,玉环市玉城街道人大工委、仙居县白塔镇人大、三门县珠岙镇人大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