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政协六届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吴晓东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叶海燕出席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3 08: 47 作者: 张妮婷 浏览次数:

8月2日,政协第六届台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应邀出席会议并报告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叶海燕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朱巧湘,副市长宋积晟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凌翔、褚义军、曹羽、李立飞、林虹、陈建勋、刘小兵、陈金华、沈洁,秘书长颜士平出席会议。

吴晓东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重要嘱托20周年。今年以来,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高水平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为总牵引,围绕“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水平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五大攻坚”引领美丽台州建设,全力构建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实现了发展态势稳中有进、发展路径更加明晰、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发展品质明显提升、发展成果普惠民生,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台州的“稳”和“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吴晓东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深化“民营经济集成突破年”活动,深入开展创新驱动产业焕新城市行动,持续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狠抓落实、强化执行,奋进三季度、奋战全年红,为“两个先行”开好局、起好步。

叶海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助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当好“两个先行”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发挥职能优势,为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献计出力,助推我市民营经济稳进提质,推动加快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争当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要广泛凝聚共识、提升协商质效、增强履职能力,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政协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书面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情况的通报。会上,8名市政协常委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主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