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省委生态环保督察  > 办理信息
2022台州市第十一批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信访件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 台州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29 15: 22 浏览次数:

台州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一批,2022年8月1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地市

举报县(市、区)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02208150007

台州市

台州湾新区

台州湾新区一江山大道上车辆噪声影响周边春风华府住户生活,投诉后至今未解决。

噪声、其它

春风华府项目(即台州高新区沙北社区项目)分为1标段和2标段,该项目住宅与一江山大道最近的距离为25.6米。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工程建设施工阶段,尚未交付入住,现场无住户居住。

经2022年8月22日检测,春风华府南侧边界靠近一江山大道处昼间噪声为58.8分贝,夜间为55分贝,均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表1的4a类噪声限值。

该反映内容与D202208020024信访件类似,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已委托项目设计单位开展声屏障方案设计,拟于10月底前完成相关路段声屏障安装工作。

部分属实

台州湾新区管理委员会已与市级相关部门对接,做好道路降噪隔声措施。

 

2

D202208150017

台州市

玉环市

楚门镇东大街徐造良打铁店使用空气锤,噪声污染;烧煤炭污染空气。

噪声、大气

反映的徐造良打铁店位于楚门镇北渚社区东大街29号,实际负责人为徐招腾,该店四周均为居民楼,最近的仅一墙之隔。现场检查时未在生产,主要生产设备为冲床一台、空气锤一台、土灶一台等,店内堆有原料铁棒约2.5吨、煤炭约1.2吨。徐招腾本人表示生产作业时间约为早上8点至11点,下午3点至6点,但近两个月因生意问题未生产。经走访,周边住户表示未感受到该打铁店生产作业过程中产生噪音。

经查,徐造良打铁店生产作业时,使用土灶燃烧煤炭供热,其产生的燃煤废气通过烟囱直排。

 

部分属实

玉环市楚门镇人民政府已于8月16日对该打铁店生产设备进行断电处理,并已完成煤炭清运,确保其不再继续生产。

 

3

D202208150029

台州市

玉环市

清港镇双源制造有限公司(老板赵纪友)将生产产生的翻砂灰倒入上凡村他家边的地上。


经现场调查,玉环市清港镇上凡村赵纪友的房子西面约有200平方米空地,四面建有约2米高围墙,围墙内空地上铺有翻砂灰和翻砂沙混合物,面积约80平方米、厚约30厘米,上面种番薯、玉米、瓜果等农作物。经现场询问,该空地为建设用地,是赵纪友的兄弟赵纪初所有,准备自建住房,在建房手续审批期间,赵纪初在空地上种植农作物,于2022年3月份从温岭市城南镇下港村购买约3吨翻砂灰和翻砂沙混合物。

 经查,清港镇双源制造有限公司已于20226月将厂房出租给玉环铜博士阀门有限公司,两公司均无翻砂工艺,厂区未发现存有翻砂灰。

 

部分属实

玉环市清港镇人民政府当场要求赵纪友清理现场翻砂灰和翻砂沙混合物,并对原始土壤进行回填。8月19日复查时该问题已整改完毕。下阶段,清港镇人民政府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巡察监管力度。

污染类型:水、大气、土壤、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