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营商动态  > 文字报道
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先华:五方面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发布时间: 2022-08-25 10: 55 浏览次数:

8月21日,“第二届营商环境法治化高峰论坛”在浙江台州开幕。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先华在发表致辞时表示,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锚定打造“对标世行标准、走在全国前列、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最优营商环境的总体目标,连续两年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年第一个全市干部大会的主题,在全市部署开展了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最优市建设。

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优化营商环境是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内生动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是区域比拼的竞争焦点,也是台州发展的现实需要。”林先华说。

林先华提到,在2021年12月公布的2020年度浙江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台州市区(含三区和台州湾新区)营商环境便利度得分综合排名从2019年度的全省设区市第10位跃升至2020年度的第5位;在全省53个县市排名中,台州市有4个县市入围全省前20名;有7项典型案例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编制的《优化营商环境百问百答》。

据林先华介绍,结合台州实际,今年台州市在五个方面进行了集中发力。一是推动营商环境系统优化;二是推动政务服务流程再造;三是推动法治保障制度重塑;四是推动跨境贸易前沿开放;五是推动减负降本更加精准。

“第二届营商环境法治化高峰论坛”由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浙江新台州律师事务所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营商环境法治化研究中心、山东大学法学院民商法研究所、台州仲裁委员会协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营商环境法治化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