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台州党建网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 13 作者: 张聆听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海平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蒋冰风,党组成员潘建华、管文新、陈美萍、颜邦林、陈刚敏出席会议,副主任彭永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更好服务中央港澳工作大局,全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围绕市党代会构建高能级开放体系、成为链接全球的“双循环”战略节点的要求,依法履行人大职责,积极助力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推动深化与香港在经贸、科教、人才、文旅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要发挥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的作用,维护在台港资企业和香港同胞合法权益,增进台州与香港密切联系,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台州实际,助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积极支持我市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完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全力帮助受援地区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强两地人大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与新疆阿拉尔市人大的协作机制,继续为阿拉尔市人大来台州培训提供便利和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人大职能推进数改,坚持市级统筹、市县联动、共建共享的工作机制,紧扣立法、监督等职责分批有序推进应用场景开发,努力打造更多人大数字化改革成果。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打造基层单元,推动基层单元场景有机嵌入立法、监督、代表等应用中,把立法、监督、代表等应用拓展延伸到基层单元场景中,不断放大融合效应。要完善联系基层单元制度,主任会议成员加强联系指导相应县(市、区)基层单元建设工作。要突出实战实效,抓好重点应用落地运行、成熟应用全市推广,不断推动应用建设向改革突破深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