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玉环市】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5 08: 52 作者: 林俐 曹思思 浏览次数:

“这幢是已完成验收的2号厂房,1号厂房和员工宿舍预计9月份全面竣工验收……”这阵子,玉环津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守元忙了不少,随着新厂房竣工验收,他一一清点陆续到货的新设备,安排它们及时“上岗”。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汽车底盘悬挂件的公司,今年上半年“津力”实现产值3.5亿元,同比增长48%。趁着发展势头正猛,“津力”公司技改项目也正如火如荼推进中。“目前已投资2.02亿元,项目建成后,公司生产能力可达到年产4000万套汽车底盘悬挂件。同时,还将与温州GSP冠盛集团合作,计划每年扩大300万套产能,实现5年内产值翻番。”蒋守元说。

“津力”是玉环紧盯目标任务,扩大有效投资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玉环以产业数字化为核心,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利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机床行业智能化技改、省级工业和信息化奖励资金,激励企业加强PLM、ERP、MES等数字化系统应用,加快“机器换人”项目及工业机器人推广使用,逐步实现对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的规上工业企业数智全覆盖。今年上半年,玉环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4%,高出台州市平均水平12.8个百分点,居台州第二;77个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完成投资14.09亿元。

扩大有效投资的同时,玉环还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稳住工业“压舱石”。截至目前,玉环100个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82.80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5.1%。

在温玉铁路漩门湾钢栈桥施工现场,数十名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操控着不同机械,有条不紊地推进水上作业平台施工。“持续高温虽给施工带来重重困难,但我们还是全面开启漩门湾大桥主墩、桩机、承台等施工作业。目前,位于龙溪山外张村的温玉铁路2号拌合站已达到验收条件,为下一步正式施工提前做好准备。”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温玉铁路项目经理部项目书记唐鹏飞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