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担当作为 激发基层战力 打造先行成果
吴海平叶海燕林毅出席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2 08: 46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8月11日,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共富工坊作为共富先行的标志成果来打造,持续打好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组合拳,以实干实绩奋力夺取“两个先行”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海平、叶海燕、林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表彰了台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葭沚街道、西城街道、峰江街道、杜桥镇、横峰街道、沙门镇、坦头镇、下各镇、健跳镇等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经济稳进提质作了交流发言。黄岩区、临海市、三门县负责人围绕党建引领“共富工坊”作了交流发言。

李跃旗指出,二季度以来,全市各乡镇(街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不断提升把握多目标动态平衡能力,采取超常举措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社会面持续保持稳定。各乡镇(街道)作为全市抓落实的基本作战单元,要以创新制胜为战略导向,全力以赴抓科技创新,加快重塑镇域创新体系,优化乡镇科创的工作抓手。要全力以赴抓工业回升,落实“稳生产、稳订单、稳增量、稳秩序”攻坚,加大腾笼换鸟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抓好用电保供,促进本地优质企业留驻台州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抓消费激活,建设旅游高地,激发内需潜力,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李跃旗强调,要突出党建统领,进一步统筹资源、整合力量、集成政策,把党组织、企业、农户三方力量结合起来,形成党建引领“共富工坊”的台州模式,加快推动“先发先行”优势向“领跑领先”态势转变。要将“共富工坊”建设纳入全域党建联盟工作体系,梳理农村闲置资源、闲散劳动力、企业需求订单、工坊运行计划等“四张清单”,推动企业与村社广泛结对。要大力推动工坊建设、管理和运营的市场化,建立专业化的供需对接机制,找准农民增收、村集体增益、企业增效的多方平衡点,实现多方共赢、长效运行。要探索构建标准化建设模式,按照省市标准规范,选择与当地发展实际相适应的共富建设模式和产业类型,实现规模推进、全域共兴。要指导“共富工坊”健全管理机制,加快推进党建引领“共富工坊”数字化场景应用和智治大脑建设。

李跃旗强调,要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总领,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从严落实常态化防疫各项工作,聚焦网格防控,强化预防和早发现机制,提升组织动员能力和应急作战能力,坚决筑起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要打好风险隐患歼灭战,围绕遏重大、降较大、减总量目标,纵深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四化”建设,深化矛盾风险“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要打好基层智治变革战,加快推进县级社会治理中心功能集成,增强网格党建引领、整体智治、除险保安能力,夯实平安建设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