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吴晓东专题研究临港产业带五大城工作
以五大城建设 打造更高的台州辨识度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2 08: 47 作者: 张妮婷 浏览次数: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专题研究临港产业带五大城工作,听取了临港产业带五大城规划编制情况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林先华、苗文斌、陈挺晨、陈建勋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吴晓东表示,目前临港产业带五大城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各地各部门定规划、抓项目、谋产业,势头很足,规划总体清晰明了,措施越来越具体,任务越来越明确,干出了台州“硬气”。

吴晓东强调,临港产业带是新阶段台州产业升级、产城融合发展的主战场。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统筹发展、集聚提升、招大引强,坚持盯引行业头部企业,不断优化产业生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向广阔蓝海挺进,助力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吴晓东指出,要加快规划实施,按照节点要求对五大城规划再深化再完善,切实发挥引领作用。要加快五大城建设,围绕实质性启动建设核心区、首开区的目标,梳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挂图作战、克难攻坚,形成五城联动突破的态势。要加快产业集聚,通过外引项目、内聚资源,大力推进优势产业向五大城集聚,打造一批空间高度集聚、链条紧密协同的产业集群。要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台州1号公路建设,谋划研究各城高效连通方式,推进港口码头、产城TOD、人才公寓、学校医院、游憩公园等基础配套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优化产业支持政策体系,强化用地、用能、基金等要素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专班运作机制,做好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等工作,以五大城建设提升台州产业集聚度辨识度。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