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时强调
全域一体 整体突破推动改革持续深化先行示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1 08: 28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8月10日,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专题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实战实效,精准破解难题,加快构建完善职责清晰、队伍精简、协同高效、机制健全、行为规范、监督有效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形成一批具有台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持续深化、先行示范。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才平,副市长陈挺晨参加调研。

黄岩区北洋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辐射北洋镇、上垟乡、茅畲乡、平田乡及长潭水库等范围,通过布局变革、基础变革、工作变革、数字变革、制度变革,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优化;路桥区路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数字赋能,以“小网格、大综合”理念划定管辖区域网格,实现基层治理全覆盖。李跃旗实地考察执法队集中办公场地建设、“一支队伍管执法”实施等情况,强调要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构建权责统一的行政执法职责体系,建立专业化高素质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加强教育培训,严格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真正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确保“看得见、管得了、治得好”。李跃旗叮嘱在场的行政执法人员坚持更严标准、更高要求,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强化比学赶超,争当“多面手”。

走进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全景、执法闭环、创新实践、协同共享等环节“一屏掌控”。李跃旗考察城市治理应用、行政执法证据共享应用等,听取全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改革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体系构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指导下推进的一项重大改革。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抓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注重实战实效,聚力攻坚突破,推动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服务人性化、成果品牌化、证据共享化、监督多元化,实现改革全域一体、整体突破。要依托省“大综合一体化”数字平台,持续推动行政执法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推进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落细落地,实现“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域”,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要打通监管与执法“双向监督、双向发力”通道,强化压力传导,构建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制约监督体系。要坚持以整体智治理念统筹行政执法,结合基层治理、共同富裕、优化营商环境、数字化改革等工作,打好改革“组合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