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暗访督查“除险保安”工作落实情况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除险保安各项措施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0 08: 43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8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跃旗赴三门县暗访督查“除险保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部署要求,切实抓好“三件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除险保安各项措施,全面提升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整体效能。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才平参加暗访督查。

李跃旗随机检查了三门县制氧厂、三门大洋橡塑有限公司和海游街道一建筑工地除险保安工作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随时都可能发生安全事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厂区环境脏乱差、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李跃旗要求相关企业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和安全生产教育,确保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规范做细做实做到位。李跃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做好除险保安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台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增强系统观念、全局思维,不断增强做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为载体,以“问题晾晒、挂牌销号、建章立制”为牵引,深入细致排查各领域安全隐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清单式推进隐患动态清零、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党建统领,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提升突发快响能力,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坚决筑牢维护和谐稳定的铜墙铁壁。

李跃旗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末端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要求,优化细化防控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台州防线。要完善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和平战转换机制,全链条、全过程、全环节提升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提高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责履责,相关部门要加密常态化暗访频次,共同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