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临海市】“一元摊位”拉动“万人经济”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0 08: 52 作者: 金晓欣 卢靖愉 浏览次数:

创意餐饮、趣味手作、露天音乐会……8月8日晚,在灵湖景区主广场东侧圆形草坪上,2022灵湖创意集市开市,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与,当晚客流量突破万人,营业额约3万元。

据了解,2022灵湖创意集市主打“美学与趣味结合的社交空间”,推出生活文创区、美食区、DIY手作区、演出和其他创意区,开设29个创意类摊位,以7天为一期,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开市时间为每天晚上6时至10时。

“活动期间,创意集市的摊位费每天只要一元,很适合‘搞副业’。”今年25岁的杨惠婷在当地一家广告公司从事设计行业,她摆起了一个“朋友,请坐”手绘头像摊位,主营产品为每张5元的简笔头像和每张20元的彩绘头像。一晚上,营业额轻松破千元。

“现在有了这个聚集地,不仅能稳定经营,还能认识更多朋友。”“免费西瓜”的摊主许方义笑道,之前把摊位摆在灵湖停车场或路边,不仅顾客停留时间短,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体验感不佳。

“随着‘后备厢经济’的快速发展,景区时常会出现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等现象,这让游客和周边住户都深受困扰,我们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平衡百姓安居和商贩乐业?堵不如疏,此次的创意集市就是破解之法。”灵湖景区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唯介绍道。

今年,灵湖景区将原本闲置的圆形草坪改造成创意集市场所,在基础设施上,接通水电、设置垃圾集中投放处,为流动商贩提供规范经营的场地;在运行管理上,设置准入条件,在招募过程中对入驻店家的资质进行把关筛选,并对防疫、卫生、售后等均进行了明确规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