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教育
台州启动青燕归巢计划
6000多名省内外大学生报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7-21 08: 59 作者: 杨梦倩 浏览次数:

“在参与‘千人千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我将课堂上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之中,这让我对法律的理解更加深入。”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的戴书群在参加了青燕归巢计划之后,决心为台州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7月20日下午,作为人才系列周活动之一,“青年英才 梦创台州”2022年度青年英才(大学生)交流活动暨青燕归巢计划启动仪式在台州梦创园成功举行。活动旨在为青年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引导大学生了解台州新发展、新面貌,在社会实践中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推进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

至今,我市已连续三年举办“千人千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今年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更是得到了全市5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力支持,提供10600多个内容丰富、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岗位,吸引了6000多名省内外大学生报名参与。

台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创业环境优越,但一直存在大学生青年群体就业实习实践难、企业招工难、城市留人难等工作难点。为此,我市着力开发建设“青燕归巢”数字化应用场景,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汇聚台州。

“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是城市发展繁荣和提升竞争力的源泉。青年聚,则城市兴。”当天,台州团市委还向广大青年人才发出号召,希望青年大学生们能携手共进,全力以赴,共创青年发展型城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