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教育
全省14.5万考生昨日投档,高考平行志愿首段分数线出炉
台州学院最低投档分数线528分
二段平行志愿24日至25日填报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7-20 09: 09 作者: 姚苗苗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全省14.5万考生的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依次进行投档。在浙招生院校专业投档分数线随之出炉。其中台州本地高校台州学院最低投档分数线为528分。

预计21日傍晚,相关考生就可以通过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台州学院最低投档分数线528分

据了解,我省高考招生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普通类一段平行志愿投档,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规则和招生计划1∶1的比例,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院校具体专业(类)。被投档到该院校该专业的最后一名考生分数即为院校专业的投档分数线。

这也意味着院校专业报考人数多尤其是高分考生多,则投档线上升;专业招生计划量增大,投档线则会相对下降。

今年,北京大学在浙江的最低投档线为694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最低投档线为684分;清华大学的最低投档线是695分;复旦大学的最低投档线是686分;复旦大学医学院为686分;上海交通大学最低投档线是687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最低投档线是686分;浙江大学为651分;浙江大学医学院为657分。

台州本地院校,台州学院的最低投档分数线是528分,为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和去年一样,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是台州学院最低投档分数线最高的专业,为593分。

另外,台州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最低投档分数线为591分;历史学(师范)专业的最低投档线为589分;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的最低投档分数线为588分。这些专业历年来都颇受考生青睐,最低投档分数线相对较高。

从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普通类第一段平行投档分数线表来看,台州学院的48个专业在本轮投档中均已投满。

此外,台州另外三所院校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最低投档分数线均为497分,除了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护理专业和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学前教育(师范)专业,其他专业本轮投档人数均未满。

二段平行志愿24日至25日填报

如何预估自己的投档去向呢?考生可根据投档分数线和本人志愿进行预估,按所填报的志愿顺序,对照投档分数位次依次查看,一旦符合条件即说明已投档到该院校该专业。

需注意的是,高考总分相同时,是按考生位次、志愿顺序投档。因此,若考生总分上线但位次或志愿序号未达到投档条件要求,也不会被投档到该院校该专业。

另外,一旦考生的身体条件、单科成绩等不符合专业要求,即使投档后仍有可能被高校退档。因为平行志愿每轮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一旦投档,其余志愿同步失效,所以如果投档后被退档,同一段的其他志愿也不能再投,只能参加后续的志愿填报。

本轮退档录检结束后,剩余招生计划将于7月22日上午统一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发布。各类别二段线上考生将在7月24日8:30至25日17:30填报平行志愿。

填报前,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专窗”查询有关招生政策解读、往年录取参考数据及填报志愿操作视频,或者查阅心仪学校的招生章程了解专业报考条件,提前做好志愿填报的功课,确保合理选择、准确填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