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开启“人才夜市”,打造高校毕业生全天候就业招聘新模式

信息来源: 市府办 发布时间: 2022-07-12 09:57 浏览次数:

“我们企业招人啦,工资高,福利多,大家快来看看!”7月1日晚,“骄子聚椒”人才集市在椒江市民广场上热闹开张,10余位企业HR化身“摊主”卖力吆喝,介绍自家企业招聘岗位、人才需求及薪资待遇等情况,求职者们穿梭其中,一边逛着夜市,一边寻找心仪工作。

近日,由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各县(市、区)承办的“激扬青春 筑梦台州”大学生就业创业季活动在全市各地火热进行中。其中,椒江、黄岩、玉环、三门等县(市、区)创新开启“人才夜市”就业招聘新模式,为高校毕业生等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人性化、多样化、全天候的人才供需服务平台。

玉环市率先探索“人才夜市”就业招聘新模式,充分利用商业区夜间人流量大、找工作氛围轻松等特点,避开夏季日间高温天气和繁忙时段,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新颖又接地气的交流平台,受到广泛好评。椒江、黄岩、三门等多个县(市、区)也陆续开展“人才夜市”,吸引众多企业和求职者参与。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1家企业参与“人才夜市”就业招聘,提供研发、营销、管理等就业岗位2616个,共接洽4055位求职者,已有580人达成就业意向。

“当天晚上,我们收到了10余份简历,以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为主,现场还有一些叔叔阿姨,帮自家孩子拿了招聘单,通过后续的面试,我们已确定了3位新员工。‘人才夜市’不仅帮我们招到了人才,还顺带宣传了企业,感觉很棒!”浙江海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苏渝茜表示。

据悉,为了让更多人知晓“人才夜市”,各县(市、区)与移动、联通、电信等公司合作,对辖区内18至35周岁的群体,通过短信方式提前告知,并通过宣传车、LED屏等设施进行广泛宣传,目前,我市“人才夜市”最高人流量超2万人次。

在“人才夜市”活动现场,各县(市、区)引才专员还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稳就业惠民生政策、“500精英计划”等一系列相关政策宣传,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现场未达成合作意向的求职者,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 ‘智汇台州’云招聘平台,在线上查看企业招聘信息,与企业HR进行一对一沟通,真正实现人才招聘全天候、不断档。”台州市人力社保局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