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赶考新征程 接续奋斗干
市四套班子领导 赴温岭坞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01 08: 36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在党的101周年华诞到来之际,6月30日,吴晓东、吴海平、叶海燕、林毅等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来到温岭市坞根镇,开展“赶考新征程·接续奋斗干”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革命历程,传承红色精神,汲取信仰力量。

坞根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的诞生地,也是浙江红色根脉的重要萌发地,有中国东部的“延安”之称。94年前,柳苦民、叶景泰两位革命先辈在这里发展党组织,开辟革命根据地,建立工农武装队伍,面对国民党围剿“十四年红旗不倒”,为浙南地区传播了革命的火种,成为台州红色精神谱系中的一座丰碑,激励着代代台州人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当天上午10时,坞根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革命烈士陵园晴空万里、松柏苍翠。“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向鲜艳的党旗和高耸的纪念碑,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的领誓下,市领导郑重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红十三军二师纪念馆。

吴晓东说,刚刚召开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发出了浙江奋进新征程的动员令。在这样一个特殊节点上,我们在坞根回望党史、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为党庆生,就是要从党的“红色根脉”中砥砺初心使命、做到培根铸魂,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两个先行”的信心决心,引领全市上下在新的赶考路上感恩奋进、接续奋斗。

吴晓东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领袖嘱托,淬炼忠诚之心,不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嘱托20周年,以矢志不忘、接续奋斗的姿态,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提出的8方面指示精神落地生根。要对标“两个先行”,开创发展新局,始终锚定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目标,按照市委“三高三新”战略部署,以变革重塑、再造优势的决心,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全球一流临港产业带,加快构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形态。要勇于自我革命,传承优良作风,坚持“四责协同”“五环闭合”,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市域新实践,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不断涵养和合共融的干事环境,自觉维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切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民风聚民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