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气象
台州上空现七彩祥云,你看到了吗?
台风“暹芭”对我市无影响 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 07 作者: 姚苗苗 浏览次数:

这段时间台州天气晴朗,美丽的蓝天白云不时刷屏朋友圈。这两天,还有一个特别的美景——“七彩祥云”,被不少网友捕捉到了。

昨天是六月的最后一天,椒江、天台等地下起了阵雨,有市民问:“是不是台风要来了?”台风“暹芭”对我市无影响,接下来阵雨天气将增多,高温天气会有所缓和。

台州上空出现七彩祥云

“七彩祥云,好运来。”“路桥天空惊现七彩云。”“七彩祥云,是不是该许愿了?”……这两天,不少台州网友拍到了七彩祥云。

看到七彩祥云,很多人会想到电影《大话西游》里紫霞仙子的经典台词:“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其实,“七彩祥云”是光折射引起的自然现象,属于一种典型的“日华”现象。在合适的天气状况下,太阳光经过云中的小冰晶和小水滴的衍射,从而将太阳光谱分离,进而形成七彩光芒。

每年国内外都有很多地方会出现“七彩祥云”。就在前几天,四川泸州市叙永县、古蔺县等多地出现“七彩祥云”;6月初,杭州也曾出现过“七彩祥云”。

虽然不会真的有盖世英雄踏云而来,但是不妨碍人们出于对美好事物的喜爱将“七彩祥云”当作祥瑞之兆,相信会有好事发生。

会不会有好事发生不知道,有个好消息却可能跟“七彩祥云”有关。据市气象台预测,最近几天,我市云系会有所增多,阵雨也会时不时出没,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

6月以清凉收尾,高温天气暂缓

昨天,台州上空堆积的云彩让这个夏日较往日稍显温和。昨天中午开始,椒江不时下起雨。每次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雨势也一次比一次大。从一开始“细弱无声”地飘落,到后来“急遽猛烈”地砸落,6月的最后一天以难得的清凉收尾。

这场雨,不单下在椒江。天台和仙居等地也在午后收获了阵雨。

昨天白天,全市最高气温都没有超过34℃。受东南气流影响,我市阵雨天气将增多,高温有望缓上一缓。

台州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海上热带系统活跃,我市多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今明两天受偏东气流影响,云系会有所增多,阵雨也会时常出没,高温天气略有缓解。

不过我们也不能小看夏日的热度。近期,闷热依然是主旋律。

一起来看看市区天气趋势:今明两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4-26℃,白天最高温度31-33℃。明天市区气温26-32℃。后天周日,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5-32℃;7月4日,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5-33℃;7月5日,同样是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6-32℃;7月6日,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6-33℃。

最近几天,午后雷阵雨概率极高,出门最好随身带伞。

台风“暹芭”对我市无影响

昨天上午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南海热带低压于昨天上午发展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

“暹芭”的名字来源于泰国,意思是热带花。

这朵热带花刚出生没多久,就开始呼风唤雨。据中央气象台预报,7月2日前后,受台风“暹芭”及其外围环流影响,我国华南地区及其南部海域有较大风雨,广西、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暹芭”携风雨而行,对我市天气有没有影响呢?

“暹芭”的中心昨天下午5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向约32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央气象台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将于7月2日下午到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

这离我们有点远。省气象台预计,“暹芭”未来对我省无影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