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就民主党派深度参与乡村振兴等工作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来台调研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01 08: 35 作者: 叶晨阳 浏览次数:

6月28日至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一行,来我市调研民主党派深度参与乡村振兴和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工作。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丁晓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巧湘,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李立飞陪同。

丛斌一行来到路桥区桐屿街道春泽社区、仙居县朱溪镇杨丰山村、仙居县“神仙大农”白塔旗舰店、台州院士之家等地,深入了解我市村集体经济增收、产业扶贫、生态宜居、人才引进等情况,对台州市、区二级社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其间,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春泽社区)、九三学社中央多党合作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杨丰山村)举行了揭牌仪式。

调研组指出,要通过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和农村发展不充分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扎实精准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助力共同富裕。要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现代设施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不断完善农业产业体系,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兴旺带动群众致富。要积极引进培育农村急需紧缺人才,稳定和用好现有人才,激励各类优秀人才在乡村一线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健全完善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经费保障机制,加强文化设施建设,提升文化品位,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充分利用台州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推动乡村绿色发展。要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大力培育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