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教育
@台州高考生 温馨提示,请查收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6-06 08: 48 作者: 姚苗苗 浏览次数:

明天就要高考了,相信考生们都准备打印或者已经打印好了准考证,准备迎接高考。考生和家长们,还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的呢?市教育考试院给广大考生写了一封信,为大家送上四点重要提醒。

检查携带物品,不要把手机带进考场

进考场,准考证、身份证一定不能忘了带。考生还要仔细检查身份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如果不是,要去有关部门及时办理。除了“两证”,考生还应仔细阅读《考场规则》,确保携带的物品是规定允许带入的。

信息时代,手机是大多数人的日常随身物品。进入考场前,考生一定要注意,不要把手机带进考场。《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的,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考生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

外语科目考前15分钟禁止考生入场

考生应在开考前半小时到达考点为宜。

需要注意的是,外语科目在6月8日下午3点开考,在外语科目听力考试开始前15分钟,也就是当天下午2点45分开始,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其他学科开考后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考生赴考时,要考虑好交通等方面的因素,提前出行,避免因迟到而耽误考试。考生可在今天下午,先去熟悉一下考点。

进入考场时,考生要配合考点做好有关检查,避免入场拥挤。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应佩戴口罩。建议考生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但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

若突发身体不适,考生一定要及时报告并配合应急处置。

诚信高考,开考铃声响后才能动笔答题

人无信不立。诚信高考,是每一位考生都应守住的底线。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要求,考场将实行考试过程的全程监控录像。考生要做到开考铃声响后才能动笔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之后立即放下笔,否则将被认定为考试违纪。

此外,每位考生需要合理安排考试时间。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场,交卷离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突发事件,考生必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监考教师会第一时间报告考点主考,在无人身安全危险情况下,考生和监考教师做到沉着冷静,不能私自离场,要原地等候指令处理。

家长做好保障工作,让孩子独立赴考

对孩子来说,高考是人生大事。希望每位家长保持一颗平常心,注意观察孩子的情绪变化,合理安排膳食。

支持家长让孩子独立赴考。如果一定要送子女赴考,要做到即送即走,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周围,防止交通堵塞。要积极主动配合现场交警的管理。在考场外等候时,要保持有效安全距离。

家长要相信考点能够做好对考生在考点内的服务工作。如有发现准考证、身份证不慎遗失等意外情况,无需紧张,请及时与考生领队联系处理。

此外,所有考生和家长都要注意防疫安全、出行安全、住宿安全和饮食安全,及其他人身、财物安全问题,保证考试顺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