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助企纾困稳增长 | 市财政局领导赴企业开展服务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6-30 10: 22 浏览次数:

6月,市财政局针对当前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全市财政干部深入企业、项目,开展“助企纾困稳增长”服务攻坚行动,通过送服务、送政策、送信心、问困难、问诉求、问办法,确保助企纾困落地见效。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玲萍带队分别到天台、温岭开展“助企纾困稳增长”服务攻坚行动,走访了浙江新维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瑞丰五福气动工具有限公司、浙江热刺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及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市场需求、人才引进、研发创新、疫情后追产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并就财政奖补政策、人才政策、留抵退税、土地使用税落实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对于企业的诉求,陈玲萍认真做好记录并现场与相关负责人探讨解决方法,提出意见建议。

陈玲萍局长表示:全市开展工业经济“助企纾困稳增长”服务攻坚行动,主要是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围绕防疫、供应链、政策、订单、金融和复工复产问题全面倾听企业的诉求、需求,帮助企业积极主动迎接挑战、寻找机遇。台州财政部门要主动对接,精准施策,积极完善落实各项财政优惠政策,持续推进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迫切之需,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修贤带队赴台州湾新区企业开展“助企纾困稳增长”服务攻坚行动,走访了浙江京峰塑业有限公司、浙江利源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该企业当前的疫情防控问题、供应链问题、政策问题、订单问题、金融问题、复工复产问题等问题,并与台州湾新区财政部门负责人探讨相关问题的解决措施。

卢修贤副局长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下,企业面临诸多困难,各级政府都在积极推动复工保产工作。财政部门要主动发挥作用,积极帮助企业破解相关难题,与企业共克时艰,努力推动经济形势向好发展。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会计师张贤鸣带队赴温岭市重点企业开展“助企纾困稳增长”服务攻坚行动,走访了浙江荣时实业有限公司、浙江三凯机电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相关企业当前的疫情防控、供应链、政策、订单、金融、复工复产和其他存在的问题,对于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做好记录,并与温岭市财政局相关人员探讨解决措施。

张贤鸣副局长表示:当前疫情影响下企业面临诸多困难,财政部门要主动发挥作用,充分宣传好财政惠企政策,并且要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兑现惠企政策,协助做好科研技术人才招引,积极帮助企业破解生存发展难题,进一步助力产业发展。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华明带队赴黄岩一线企业开展“助企纾困稳增长”服务攻坚行动,走访了浙江台州一罐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台州美多模具有限公司等企业,从防疫、供应链、政策、订单、金融、复产复工等方面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并认真做好笔记。走访过程中,调研组还为企业送上涉企财税优惠政策手册。

郭华明副局长表示: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诉求,企业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加快技术发展,促进产业升级,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要协调好相关单位,加强联动,形成助企纾困稳增长的合力。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晶晶带队赴路桥等地开展“助企纾困稳增长”服务攻坚行动,走访了浙江山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普兰卡钎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市场需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的问题,对于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并现场与相关负责人探讨解决办法。

汪晶晶副局长表示:财政部门应以企业的实际困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切实发挥本部门职能,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破解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将疫情期间各项惠企政策宣传到位、落到实处,共同推动台州经济健康稳步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