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气象
盛夏高唱小晴歌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 07 作者: 郑红 浏览次数:

上周在大雨中开场,淅淅沥沥一整天的雨是梅雨季最后的狂欢。6月21日,夏至日如约而至,为了迎合这一节气,台州的天气也从阴雨向晴热转变。

5月28日,我市进入降水集中期,至6月22日基本结束。紧接着,另一个让人无比头大的“狠角色”——高温,无缝衔接前来接班。阳光重新登场,高温的气焰愈发“嚣张”,气温一路上升,蹿到了35℃以上,让我们深刻感受了一番夏季的热情似火。

6月24日上午,三门、仙居、天台三县相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部分乡镇最高气温突破38℃。高温加上不低的湿度,像极了蒸烤模式,又晒又热又闷,宅家吹空调吃西瓜成了大家最向往的美好生活。

目前,梅雨带已北抬至江淮一带,未来几天我市降水进一步减弱,以晴热天气为主,阳光不吝啬,气温不含糊,27日至29日部分站点依然会突破35℃高温线,防暑降温工作继续保持。30日之后阵雨雷雨增多,高温天气略有缓和。

盛夏时节除了高温,还有午后强对流天气不时侵扰,随着不稳定能量的积聚,容易出现雷阵雨。与梅雨季节连续性、区域性、大范围的雨水明显不同,雷阵雨天气局地性明显、事发突然、移动速度快,每个人都有可能被“局部”到,大家外出时最好随身带把伞,既可以防晒也可防雨,同时及时关注天气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

台州市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周一多云到阴,27—33℃;周二多云到阴,26—33℃;周三多云到阴,26—32℃;周四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25—31℃;周五阴有阵雨,25—29℃;周六阴有雨,25—29℃;周日阴有雨,25—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