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 25 作者: 柯璐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审议并通过五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2021年度市本级捐赠款物接受和使用情况报告等决议。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红十字会的正确指导下,市红十字会在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自然灾害救援救助、助力健康台州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了“政府好助手、弱者保护伞、社会稳定器”的重要作用,被评为全省红十字系统“十三五”成绩突出集体和2021年度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进一步找准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着力点,高站位践行新的历史使命,扛起“救人”“救急”的核心使命,发挥人道优势参与民生兜底,凝聚爱心形成共富合力;要围绕中心大局,提高应急响应能力、人道救助实力、生命关爱活力,助力建设“平安台州”“博爱台州”“健康台州”,高水平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党建引领、数字赋能、创新宣传,进一步推进重塑人道服务新格局,完善基层组织服务阵地,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让“救”在身边真正实现“就”在身边,为台州实现“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贡献红十字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选举,对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进行了更换(增补)。经选举通过,市政府副市长李昌明当选台州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