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教育
2022年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指南出炉
7月3日开始,各县(市、区)错时报名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6-23 08: 46 作者: 姚苗苗 浏览次数:

今年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什么时候报名?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昨日,台州市教育局发布2022年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指南,明确2022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报名统一通过“浙里办APP/浙江政务网”进行。本市公办、民办学校区域内招生报名时间为7月3日至7日(每日6:00-22:00)。

今年,我市各县(市、区)报名时间进行适当错时安排。其中,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台州湾新区的报名时间为7月3日6:00至7月5日22:00;临海市、温岭市的报名时间为7月4日6:00至7月6日22:00;玉环市、天台县、仙居县、三门县的报名时间为7月5日6:00至7月7日22:00。

报名在系统开放的任意时间内完成即可,报名完成的具体时间不影响录取顺序。台州市教育局提醒,报名系统可能会因同时登录人数过多出现网络拥堵,报名过程中如出现系统异常可稍后再试。

距离报名还有十来天,这段时间,家长可以提前做好报名前的准备,赶在报名工作开始前完成“浙江政务服务网”账号注册,并且准备报名材料。

据了解,我市适龄儿童少年填报公办民办学校资格根据适龄儿童本人或父母具备当地户籍;其父母持有当地不动产权(住宅性质)情况;入读初中前已在当地小学建立学籍(以电子学籍注册为准)等条件进行确定。在报名的时候家长注意要拍摄清晰照片上传,照片拍摄不清晰或内容无法辨认,将有可能影响审核结果。

需要提醒家长的是,我市允许每位学生仅能选择1所符合其报条件的义务教育学校,各位家长在报名时要慎重选择。报名公办的学生如果符合多种报名批次类型,请结合实际情况优先选择序号靠前的类型。

录取结果什么时候能知晓也是家长关心的问题。在各县(市、区)教育局规定的查询录取结果阶段,家长可直接登录系统查询子女是否被录取。

具体如何操作,家长可以扫描二维码详细了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