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活禽和宠物禁止进站;除婴儿、病人外,车内禁止饮食……
乘台州轨交有规范,现向公众征求意见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6-16 08: 46 作者: 陈佳杰 浏览次数:

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是国内首条PPP模式市域铁路项目,串联起椒江、路桥、温岭三地。日前,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台州市轨道交通乘客乘车规范(试行)(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意见的公告,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

据了解,《草案》参考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旨在保障台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秩序,向乘客提供安全可靠、便捷高效、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

《草案》适用范围涵盖进入S1线各出入口、通道、站厅、站台、列车车厢等轨道交通区域范围的人员。内容包括票务管理、携带物品规格等18个方面。

在乘车方面,乘客须凭有效车票进出轨道交通付费区,实行一人一票制,出站须使用同一张车票,确保乘车记录完整。为不影响他人,乘客携带的物品重量不得超过30千克,体积不得大于0.15立方米,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1.8米。

《草案》还提到,精神障碍患者、醉酒者或其他神志不清者、行动不便者、学龄前儿童应当在健康成年人或监护人的陪护下进站乘车。活禽和猫、狗等宠物以及其他可能妨碍轨道交通运营的动物禁止进站,盲人携带的导盲犬及执行任务的军警犬除外,携带者应提供视力残障证件和导盲犬证,导盲犬应佩戴导盲鞍和防止伤人的护具。

在车站、车厢卫生、秩序等方面,《草案》明确,禁止乘客在车站或列车内吸烟、随地吐痰、便溺等行为。除婴儿、病人外,列车内禁止饮食。

如果对《草案》内容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在6月30日前,以信函方式反馈,信件邮寄至椒江区白云山南路323号台州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信封正面备注“台州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规范(试行)(草案)”字样,或致电0576-88550229。



《台州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的反馈情况:http://www.zjtz.gov.cn/art/2022/7/25/art_1229242297_41439.html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