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教育
@台州考生 2022浙江高考志愿填报日程出炉
高考成绩26日左右可查询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6-10 09: 43 作者: 姚苗苗 浏览次数:

今天,考完最后一门地理,2022年高考就全部结束了。接下来,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该是成绩和填报志愿了。

昨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类别、各段志愿填报时间。其中6月26日左右,提供考试成绩和位次号查询。

6月26日左右可查成绩

根据成绩查询和志愿填报日程,在高考成绩出炉前,6月12日-18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将开放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系统,供考生进行模拟练习。

6月26日左右,考生可查询高考成绩以及位次号。同时,各段分数线和相应一分一段表也将公布。

6月29日,高考志愿填报正式开始。6月29日8点30分-30日17点30分,是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志愿填报,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填报,艺术类第一批及艺术类三位一体志愿填报,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平行志愿填报,体育类第一段、特招生录取院校志愿填报,单独考试招生志愿填报,地方专项招生计划志愿填报,符合条件考生填报高水平运动队、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以及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志愿填报。

7月8日8点30分-17点30分,则是单独考试招生院校征求志愿填报。

7月22日上午,将公布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剩余计划。

7月24日8点30分-25日17点30分,将进行普通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

7月31日上午,将公布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征求计划。

8月1日8点30分-17点30分,将进行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征求志愿填报。

尽量提前填报和确定志愿

所有考生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为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

考生开始填报志愿前,须先查阅有关院校招生章程、了解院校招生规定,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编印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的普通高校招生有关专业计划和各类各批志愿填报通告,以及所报考科类、分数,严格按规定填报相应科类、批次志愿。

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和确定,最终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确定并成功提交的志愿为准。网上志愿填报后,不再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填报志愿系统修改和确定志愿。为保证正常填报志愿,避免出现因停电、计算机损坏、网络繁忙无法登录等意外情况,造成填报志愿无法正常进行,乃至影响考生的正常录取,建议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尽量提前上网填报和确定志愿。志愿填报截止后当天晚上起,考生可以登录志愿系统查看所填报的志愿,但不能修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