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我市首台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多功能设备上线——打造社保卡服务升级版
信息来源: 市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22-06-01 17: 05 浏览次数:

今年台州市人力社保局持续提升社保卡服务水平,深度聚焦社保卡服务数字化改革,成功创新实现社保卡卡管、合作银行金融、多场景应用的“多系统、多应用、多平台”有机融合。

5月20日,台州市首台拥有人力社保、银行金融、交通联合等多功能社保卡自助制卡设备开发完毕并投入使用。该自助设备在台州市人力社保局、浙江民泰银行、设备厂家等相关部门的联合攻坚下,通过重塑业务、流程再造、数据互享等措施,经过近3个月努力终于在浙江民泰银行温岭营业部社保卡网点成功为群众办理社保卡业务。多功能社保卡自助制卡设备不仅将社保卡制卡原来在柜台窗口近30分钟的办理时间缩短到2分钟,还可以实现社保卡在人力社保、金融结算、交通出行、文化体验、旅游观光、就医购药等多领域的“一卡通”应用功能。

据悉,社保卡多功能自助制卡设备打破了原有社保卡卡管系统、金融系统、应用系统等系统相互独立、数据无法共享的壁垒,变原来的多台自助设备为一台多功能自助设备,有效降低了设备成本、优化了业务流程、拓展了应用功能、提高了制卡效率。后续我市将在建设银行、农商银行、民泰银行等“社银联通”社保卡合作网点全面推进社保卡多功能自助办理服务模式,真正做到即时制卡、高效服务、“一卡通”应用,努力打造台州社保卡服务升级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