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教育
中考生,这些防疫要求要牢记
特别提醒:考生须在5月31日前抵达中考报名地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5-23 08: 49 作者: 姚苗苗 浏览次数:

中考临近,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我市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市教育局日前就有关事项发布提醒。同时,请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报名地和考点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如遇疫情形势发生变化,防控要求有新规定时,按新规定执行。

考生须在5月31日前抵达中考报名地

2022年台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月15日-17日举行。目前还在市外的考生须在考前15天(5月31日前)抵达其中考报名地。

不仅如此,从5月31日起至考试结束,考生及共同居住人须最大限度减少流动,不离开中考报名点所在地,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目前仍滞留在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及时向所在中学(报名点)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告,并告知所处的地区是否管控等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滞留外地的考生不仅要遵守滞留地疫情防控政策,而且要主动向所在中学(报名点)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告滞留情况。如果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中考报名点完成摸排信息,因此不能按时参加中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如故意谎报瞒报涉疫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6月1日开展自我健康监测

考前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

考生应于考前14天(6月1日)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健康异常或有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所在中学或当地教育考试机构报告,并按规定到定点医院进行诊治。

所有考生应在开考前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并能在首科目开考前向考点学校提供台州市内医疗机构出具的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不按规定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不能正常参加考试。

考生应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须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须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如有送考家长,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赴考时尽量提前出行,为入场检查、体温检测留下足够的时间,并自觉服从考点学校及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要求。

建议考生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每次进入考点时均须配合考点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等防疫检测,进入考点和考场时注意控制入场速度,保持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候考期间人员间隔1米以上,不聚集、不聊天。考试结束后按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不得在考点、考场内滞留聚集。

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应佩戴口罩,建议考生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如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