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科技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决策  > 部门会议
索引号: 002668178/2022-9708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成文日期: 2022-03-19
精心谋划,深入探讨|台州湾科创走廊专班召开建设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台州科技 发布时间: 2022-03-19 14: 44 浏览次数:

3月18日,台州湾科创走廊专班召开建设工作座谈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鹏,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潘立兵,台州湾科创走廊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科技局(经科局)分管领导及科创走廊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新处处长潘立兵、走廊专班成员张朝勇、赵曼汝分别对科创走廊规划编制、走廊建设的集聚度和显示度等方面进行解答,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强调科创走廊需明确创新区块,做出科创显示度,集聚科创资源要素,实现产城融合。

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科创走廊科技局(经科局)分管领导就当地科创走廊的近期、中期和远期重点工作进行讨论,并对全市科创走廊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鹏指出,各地要做好科创走廊规划编制和建设工作,应把握三方面总体原则。一是要做好走廊规划编制工作。走廊规划应与当地“十四五”规划纲要内容相符合,确保规划的延续性和协同性;二是要体现并反映当地产业特色。揭示当地产业独特的发展规律;三是合理设置工作载体和工作举措。做好项目安排、政策安排、制度安排等。

同时,需注重好四个体系。一是目标体系,设置目标时注意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既要有压力也要有激励;二是工作体系,围绕科技金融、科技治理等重点工作,打造良好的创新生态,提高工作颗粒度;三是保障体系,优化组织管理架构,推动政策扶持,做好要素保障;四是评价体系,制定科学的考评体系,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工作重点。

科创走廊建设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各地需要加强科创走廊专班实体化运行程度,围绕市科创走廊建设目标尽快调整优化,形成建设合力,体现集聚度和显示度。走廊作为全市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将助推全市科技发展迈向新的高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