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告公示  > 其他业务公告
索引号: 002669015/2022-963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2-02-14
关于征集2022年度台州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2-14 15: 47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提升标准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贡献度,助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先行市,根据《浙江省标准化条例》、《台州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台市监标准〔2021〕2号)等相关要求,决定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度台州市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浙江省地方标准而又符合本市行政区域内的自然条件、风俗习 惯的特殊技术要求及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

二、重点方向

(一)围绕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着重在优化营商环境,壮大市场主体,民营经济体制机制创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等方面开展标准研制。

(二)围绕数字化改革总体目标,聚焦聚力破解数字化改革痛点、堵点、难点,紧扣群众、企业和基层的高频事项,加快形成一批数字化改革亟需的标准。

(三)围绕着共同富裕示范区标准化体系建设,特别在“ 一老一小”的需求来开展标准化工作,增加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有效供给。

(四)紧密对标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精密智控“六大机制”要求,制定一批符合台州应急能力建设配备的标准。

三、申报要求

各申报单位要结合台州实际,组织调研,对申报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论证,并登入浙江标准在线(https://bz.zjamr.zj.gov.cn/)进行线上申报。

联系人:陈斌

联系电话:88320961

联系地址:台州市椒江中心大道1311号。

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2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