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三门县】数字赋能,让城市管理更“智慧”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5 08: 12 作者: 叶卢曦 浏览次数:

“叮叮……”一大早,正在三门县海游街道进行日常街面巡查的街长郑志坚,手机端收到来自“台州市城市治理平台”关于越门经营的一条案件,便立即出发到现场对该行为进行处置。处置完毕后,他将处置后的照片上传平台进行反馈结案,不到半小时,案件处理结束形成闭环。

“整合升级后的城市治理平台加速了系统‘内循环’,解决了人工审核的短板。信息采集员‘点击上报’后,案件马上流转到网格街长手机端,他们收到后可前往现场处置。现在,执法人员问题处理的时间缩短了,效率也更高了。”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智慧城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智能化”工作,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运用“智联网中心”等数字化设备,持续提升物联网精准感知能力,实现城市管理“一键抓拍、即时派单、处理反馈”的闭环流程,并于城市管理问题高发点位建设了38个视频监控,其中27个智能感知自动抓拍功能,2个积水监测功能,范围从城区向海润、亭旁、珠岙、花桥等乡镇、街道覆盖。同时,购置4G执法记录仪、车载云、无人机,提高智慧化的管理手段。

截至目前,共通过“智联中心”上报案件4693条,处置率达到100%。

此外,该局还将全县划分为963个单元网格,建立数据库常态化更新、维护机制,第一时间成立“和合街区”基础网格认领工作群,执法、市政、园林及环卫等线条分别配置中队长、片长、街长等三级网格长,每级网格定人、定岗、定责、定奖惩,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能尽责”,促进问题发现在街面、解决在街面。截至目前,所有线条网格认领率均为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