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调研基层社会治理中心建设工作时指出
创新治理模式 完善功能体系建强基层阵地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2 09: 03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专题调研基层社会治理中心建设工作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加快完善各级社会治理中心体系架构,全面深化社会治理改革,推动治理手段、模式、理念持续创新,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台州赋能助力。市领导林毅、林先华、吴才平、马坚斌参加调研。

基层社会治理中心建设是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推进基层治理系统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我市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在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李跃旗观看平安大脑等应用系统演示,并听取市级有关部门和有关街道负责人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基层社会治理中心建设、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等工作推进情况。李跃旗指出,要按照“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要求,坚持“实用、管用、有用”原则,聚焦党建统领、经济生态、平安法治、公共服务4条跑道,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推进要素聚合、功能集成、流程再造,蹄疾步稳做好各级社会治理中心建设工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

李跃旗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社会治理与城市管理深入融合,完善“城市智慧大脑”架构,丰富城市感知神经网络,提升智能化感知、分析、预警和处置能力,推动城市从“治理”转向“智理”,让这座城市更聪明更智慧。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围绕体系构架和重点任务,做好“1+5+2”系统性建设,迭代升级“141”体系,以实战实效为导向,推进重大应用全面有序贯通,强化数据归集、利用和共享,在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上激活“乘数效应”。要扎实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增强网格党建引领、整体智治、除险保安能力,将村社网格打造成“四治融合”的最小单元,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各级有关部门要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打造职责分工明确、问题办理高效的运作体系,推动我市各级社会治理中心建设工作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