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气象
明日开始回暖
台州水利旱情蓝色预警昨解除,预计下周白天最高气温升到两位数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2-02 09: 37 作者: 姚苗苗 浏览次数:

12月的第一天,我们在瑟瑟发抖中度过。受寒潮影响,我市气温已降至个位数。浙江多地迎来了下半年来的首场降雪。台州虽然没等到雪,却也有令人惊艳的美景——雾凇。

昨日,雨水已开始收敛,明天起我市气温将缓慢回升,预计到下周白天最高气温就会从个位数升到两位数了。

明天开始气温缓慢回暖

冷冷冷!随着寒潮自北向南推进,前天,我市气温突降10℃以上,昨天更是寒意逼人,昨天早晨我市最低气温只有4.4℃。

昨天白天,阴雨在线,升温乏力。全市最高气温为9℃,市区最高气温仅有6℃。前天还不好意思穿的羽绒服昨日已经纷纷被穿上了身。

省气象台表示,由于暖湿气流仍然很强,不断南下的小股冷空气会和暖湿气流持续纠缠,接下来几天阳光不多见,阴天、湿冷将是天气的主流。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夜里到5日及7-9日,我市沿海海面各有一次8-9级偏北大风过程。

也有好消息,明天起,气温将缓慢回升。市气象台预计,下周中期白天最高气温可达15-17℃。

今年11月,我市平均气温17.2℃,比常年偏高2.3℃,其中天台、三门、仙居、临海创历史新高。

12月温度如何?市气象台预计,12月我市气温正常略偏高,月平均气温8-11℃,不过月内可能出现寒潮及霜冻天气,山区可能出现冰冻和降雪。

未来几天市区天气如何?今天,雨渐止转阴天,4-9℃;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9-16℃;后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有雨,10-15℃;下周一,阴有时有小雨,10-13℃;下周二,多云转阴,夜里阴局部小雨,9-15℃;下周三,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10-17℃。

临海、天台部分山区出现雾凇

在瑟瑟发抖中,只要一场雪就能让人们的心情一扫阴霾。

就在11月的最后一天,湖州和嘉兴的北部率先出现雨夹雪、小雪。随后,雪线逐渐南扩至杭州、绍兴、宁波等地北部。

虽然雪还没到达台州,但是我们有更美的风景——雾凇。昨天,临海、天台部分山区已出现雾凇。

雾凇,俗称树挂,它非冰非雪,是低温时空气中的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昨日,已有不少市民前往天台华顶等地赏雾凇。穿过重重迷雾,枝与叶都裹上了冰凌,化身玉树琼枝,漫山遍野都是让人惊艳的银装素裹,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市民如果想上山赏景,一定要注意安全,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另外,在出发前最好关注一下冰冻现象对交通的影响。11月30日,临海括苍镇人民政府、临海交警大队白水洋中队发布公告称,受雨雪天气影响,括苍镇括苍山山门往山顶部分路段出现路面结冰、凝冻现象,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11月30日22:30开始,对括苍山上山道路(张米线)实施封道管控。

水利旱情蓝色预警解除

进入11月,冷暖气流交汇活跃,我市雨水渐增,尤其是本次寒潮带来了较为明显的集中降水。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1月,全市10支作业队伍日夜蹲守抢抓天时,先后实施124轮次人工增雨作业,其中火箭弹作业54轮次,发射炮弹210枚,烟炉作业70轮次。

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11月全市平均雨量113.7毫米,较常年偏多55%。目前,全市气象旱情已基本解除。昨天11时,浙江省级解除我市水利旱情蓝色预警。

接下来一段时间,冷空气活动较频繁,我市仍处于多阴雨天气。市气象台预计,连续阴雨天气将持续到12月5日。

虽然全市气象旱情已基本解除,但是大中型水库蓄水率仍然不足,气象部门将继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市民也要注意节约用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