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吴晓东在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大会上强调
加快打造知识产权 强国建设先行市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2 09: 24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12月1日,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大会要求,加快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市,为实现“三高三新”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章月燕主持会议。

吴晓东充分肯定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刻认识知识产权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引领支撑作用,把握知识产权和科技创新的内在关联,构建与创新制胜相适应的知识产权生态;把握知识产权高质量、高价值的创造导向,塑造引领未来的发展优势;把握知识产权在现代产权制度中的基础作用,最大限度释放价值红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围绕“争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市、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最优地”这一总体目标,争创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城市,全方位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和服务水平,确保知识产权综合绩效保持全省第一梯队、运营能力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吴晓东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创造,用好创新平台,培育示范企业,布局创新赛道,通过高端创新要素的集聚,打通知识产权创造通道。要突出全链条运用,强化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加强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推动专利标准融合发展,持续深化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升级版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要坚持协同化保护,强化“严保护”的导向,构建“大保护”的格局,提升“快保护”的能力,优化“同保护”的环境,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最优生态系统,创造充分尊重知识产权价值的营商环境。要推动高效能服务,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新基建,培育知识产权服务业,筑牢知识产权人才根基,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整合、优化、升级。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汇报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有关情况,市检察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椒江区政府、公元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