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交通
今起,一江山大道开始测速抓拍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2-01 09: 08 作者: 陈轶男 浏览次数: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交警局了解到,12月1日起,一江山大道全线安装的测速抓拍设备正式启用。

一江山大道是贯通台州市区东西向交通大动脉,自去年12月中旬通车后,它为台州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路面车流不断攀升,日均车流量约5万车次。

路通了,出行更方便,但同时交通违法行为也层出不穷。“尽管一江山大道最高限速100km/h,但就我们日常执法情况来看,很多驾驶员不当一回事,一脚油门踩下去,就超速了。”台州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江山大道通车至今,超速车辆车速竟达到166km/h。

具体来看,一江山大道全长线路全长22.3公里,其中路基长度13.462公里,有隧道1座、互通3座、中小桥26座,包括干线公路及其配套市政道路,路幅总宽度50米,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中,内环东路至海虹大道主路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限速100km/h,全程不设红绿灯;内环东路以西、海虹大道以东路段主路限速80km/h,互通区匝道限速60km/h,辅路限速40km/h。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是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交警部门决定,正式启用一江山大道全线安装的测速抓拍设备。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严查一江山大道车辆超速违法行为,一经查获,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该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