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副省长王文序 来我市调研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1 09: 01 作者: 张笑川雨 浏览次数:

11月29日至30日,副省长王文序一行来我市调研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她强调,台州作为民营经济发祥地,要全方位服务好个体工商户发展,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浙江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强有力支撑。副市长章月燕陪同调研。

“你们现在的经营情况怎么样?”“政府的纾困政策有没有落实到位?”两天时间,王文序一行先后走访了青悦城、老粮坊文创园、台运认证二手车商场、紫阳街、余丰里民宿、府城·老邻舍。每到一处,她都与经营户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经营现状、纾困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召开台州市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汇报和个体工商户代表意见建议。

近年来,台州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扶持、开展纾困帮扶、实施降本减负等方面全方位服务个体工商户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王文序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在扶持好现有市场主体的同时,培育更多有活力、创造力和竞争力的新市场主体。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把个体工商户的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发展的规划当中,充分考虑个体工商户经营的需求和困难,并建立起个体工商户发展状况的监测分析机制。要强化政策落地见效,以国务院颁布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为抓手,加强个体工商户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其提供及时、精准的共享信息服务,充分发挥政策的引领帮扶作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多听取个体工商户和相关行业组织的意见,依法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个体工商户多起来、好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王文序一行还来到台州市公共集中监管仓(临海站),了解台州冷链运输情况,并赴临海市党群服务中心调研临海市“小微云图”数字赋能纾困服务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