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气象
雷暴大风冰雹!寒潮昨抵达
断崖式降温,冬天的脚步近了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1-30 08: 49 作者: 姚苗苗 浏览次数:

昨日凌晨2点左右,天台县城区出现冰雹

网友在温岭拍摄的冰雹

这两天,又是打雷下雨,又是下冰雹,寒潮前奏热闹非凡。昨天,寒潮抵达,从昨天上午起自北而南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市气象台发布了雷暴警报、大风警报等多项警报。大家要注意保暖,做好防护工作。

寒潮进场,气温“咔咔”下降

昨天,台州上空阴云密布,雨水下得十分勤快,间歇还响几声闷雷。北风也加大了马力呼呼作响。在这样热闹的序曲中,寒潮入场,拉开了影响我市的序幕。

昨天早晨,我们还沉浸在20℃左右的暖意中,到了昨天晚上,已经能感受到北风夹杂着水汽带来的寒意。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天白天,我市玉环气温较高,最高温为21℃,出现在11点前后,到了昨天下午5点左右,气温已经降至16.2℃,预计到今天早晨玉环气温将降至8℃左右。更靠北的天台要更冷一些。昨天早晨气温为16.7℃,昨天下午5点降至14.1℃,预计今天早晨降至3-5℃。

可以看到,真正的速冻从昨晚开始。市气象台预计,在寒潮的影响下,我市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12-14℃。12月1-2日早晨气温较低,北部地区降至2-4℃,其他地区4-6℃。

下冰雹了!雪也要来

“什么情况?下冰雹了!”28日下午4点左右,温岭市新河镇多个村下起了冰雹,这着实让人惊奇。

无独有偶。就在昨日凌晨2点左右,天台县城区也下起了冰雹。从网友晒出的照片来看,两颗冰雹差不多跟一颗糖那么大。

随后,昨日凌晨5点左右,临海市大洋街道也出现了冰雹。

冰雹多在晚春和夏季的午后伴同雷阵雨出现,现在下冰雹,主要还是因为短时强对流导致。

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昨天我市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强雷电活动。

虽然目前出现的都是小冰雹,但是也要注意防范。当冰雹来临时,还是得到有顶棚的地方或者室内躲避一下,尤其是老人和孩子,不要被砸伤了。

冰雹和雪都是固态的水。而随着寒潮的到来,气温剧烈下降,降水的另一种形式——雪也要来了。今天到明天,我市高山区将出现雨夹雪。

入冬可能还不到时候

受到寒潮影响,我省杭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从今天起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

台州的小伙伴要着急了:同在浙江,台州也很冷,有没有入冬?可能还得再等等。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2月3日开始,气温会缓慢回升。从省气象台昨日发布的城市天气预报来看,12月3日,我市气温将升至10-16℃。

冬天的脚步更近了,大家一定要记得及时添衣,注意防范剧烈降温对呼吸道、心脑血管等疾病带来的不利影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