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黄岩区】给商户 全方位“体检”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30 08: 48 作者: 曹恒 浏览次数:

近日,黄岩区西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黄岩大润发周围商户开展“综合查一次”,以“综合执法+专业执法+联合执法”模式,对商户进行全方位“体检”。

当天,综合行政执法组深入周围商铺、市场,依据职能对商铺的垃圾分类、越门经营、门前三包、经营户主体资格、污水排放、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此外,执法队重点关注餐饮行业的燃气安全问题,重点检查餐饮店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是否违规使用三通管道、是否配备消防设施、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针对未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餐饮企业,执法队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大润发周围业态丰富,人流集中,我们通过‘综合查一次’形式,严格规范执法权限和程序,以‘说理式’执法的沟通方式,与商户协商,解决当下潜在的问题。”西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员阮梦龙说。

“执法说到底还是服务,行政执法要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综合查一次’能够真正实现‘执法不扰民’‘执法为人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这也是执法改革的最大意义。”西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李洪刚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