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市委书记  > 李跃旗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仙居开展信访下访督查时强调
把群众合理诉求 依法依规办实办好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9 08: 32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书记李跃旗赴仙居县开展信访下访督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锚定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实践目标,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系统化、法治化、数智化水平,有效化解矛盾纠纷风险,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才平参加。

李跃旗与仙居县党委、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听取群众各类诉求意见,现场协调研究解决方案。李跃旗告诉信访群众,群众诉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只要是合理合法的诉求,党委政府就会依法依规办理。李跃旗要求仙居县和有关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抓好跟踪办理,及时向群众反馈工作进展,确保问题彻底解决。各级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强化法治导向,引导信访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效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听取仙居县信访工作汇报后,李跃旗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进“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党委领导、条抓块统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化解”“一案一方案”“一案一专班”,善于用心、用情、用力、用法、用理做好化解工作,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常态化制度化。要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始终,推动信访工作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要全力构建更高水平信访生态,强化源头防范意识,强化首接首办责任,强化重点领域和乡镇(街道)信访预防工作机制,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持续拓宽社会力量参与信访工作的制度化渠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