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市委书记  > 李跃旗  > 领导活动
李跃旗在仙居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 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时强调
努力为全市发展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9 08: 30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书记李跃旗赴仙居县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绿色引领,做强特色产业,扎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才平参加调研。

夜视丽新材料(仙居)有限公司专注于反光材料制造,技术力量雄厚;浙江丰安生物制造有限公司是省专精特新企业,公司的原研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首位。李跃旗考察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科技创新、拓市场稳增长等情况,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创新力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说,党的二十大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新的部署,企业要更加坚定自觉走好自主创新之路,保持专心专业专注,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促进技术迭代,争做行业单项冠军。相关部门要聚力解决企业在技术创新、“走出去”和供应链畅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着力营造有利于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

群山环抱的淡竹乡大源村近年来积极推动农旅融合,完成了由闲置用地到高端主题民宿的华丽蝶变,打造了“村集体+民宿+村民”的多方共富模式。李跃旗为大源村的共富探索点赞,他说,大源村靠山吃山,只要动脑筋、想办法,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振兴路子。要以民宿提质发展为契机,带动村民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加快周边区域融合改造,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云溪小镇是神仙居景区的后花园和重要的旅游集散地之一,李跃旗考察小镇建设运营和入驻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不断丰富以文塑旅新内涵,打造以旅彰文新品牌,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玩得好。

李跃旗强调,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贯通起来,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创新制胜导向,着力稳企业增信心,稳工业调结构,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全面提升中心城区承载力、县域城市竞争力、农业农村吸引力。要着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深入谋划共富先行的路径抓手,以党建引领共富工坊为载体,放大共富乡村实践成效,全方位展现台州共富图景。要认真落实中央“二十条措施”,迭代优化策略打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