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气象
月末迎来断崖式降温 台州会下雪吗?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1-25 08: 44 作者: 姚苗苗 吴畅 浏览次数:

11月已进入尾声,我们还处于最高气温20℃以上的舒适圈。不过,寒潮已经在酝酿,即将横扫我国,并将于月底到达我市。届时,我市最高气温将跌至个位数。

此次寒潮不仅将带来断崖式降温,还将带来大风和降雨天气。28日夜里-30日,东海海面自北向南有一次8-10级偏北大风过程,出海船只、沿海作业和滨海旅游要注意防风安全。

月末将迎来断崖式降温

下周气温降至个位数

11月中旬以来,一直没有强冷空气到访,气温虽有波动,却幅度不大,我市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0℃以上。

这样的舒适,还会维持一段时间。市气象台预计,这几天,我市气温将缓慢回升,28日最高气温达24-26℃。

不过,一场大范围的寒潮已在酝酿,月末将登场,天气将迎来大转折。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26日至30日,寒潮天气将横扫我国,气温将暴跌。寒潮影响后,大部地区气温将转为较常年明显偏低,天气寒冷。

受寒潮南下影响,28日夜里至30日,我市将有一次剧烈降温,沿海有8-10级偏北大风和降雨过程。30日,气温将逐渐下降到10℃以下。12月1-2日,气温将降至立冬以来新低。

此次寒潮对于我国来说,不仅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风力大,还将伴有雨雪天气。

那么台州会下雪吗?冷空气前锋过后,我国日最低气温0℃线将逐步南压到长江中下游至贵州南部一带。目前来看,11月底我市气温还在0℃以上。至于12月初能不能见到雪,目前还不好说,有待天气形势进一步发展,不过断崖式降温是肯定的。

降雨天气增多

周六将是难得好天气

11月以来,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我市降水呈现增多趋势。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全市累计平均雨量39.3毫米,我市10支作业队伍已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99次。

雨水的到来,让秋日的空气多了一些湿润。接下来几天,暖湿气流活跃,降雨天气还会增加,雨水也会一次比一次下得痛快。

市气象台表示,受暖湿气流发展影响,从昨天起一直到28日,我市云系较多,昨天夜里到今天、27日和28日夜里至30日将各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中28日夜里-30日,过程降雨范围大,部分地区可形成径流。

降雨间隙,或许会有阳光露脸。从雨水的行程来看,这个周六将会是这周最后几天里难得的好天气,要洗晒或出游,可得把握住机

会了。

下周,随着冷空气到访,降温降雨齐上阵,雨水继续缠绵。雨天路滑,出门记得带上雨具,注意安全。

一起来看一下市区具体天气预报:今天,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明天,多云到阴;周日,多云转阴有雨,15-21℃。

天气寒冷注意保暖

适当运动

秋冬天气寒冷,保暖是关

键。在饮食上,大家可以准备一些蛋奶、鱼虾、豆类、干果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热量。苹果、橘子等水果也可以适当多吃,能补充维生素及水分,润肺降燥。

秋冬季节也是各种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加上现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即使天气寒冷,也要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另外,适当的户外运动也很有必要。不过在运动前要注意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活动时不要穿得太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