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仙居县】打造“政银共富e站”便民新模式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5 08: 42 作者: 张光剑 郑燕睆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全省首家“政银共富e站”在仙居县步路乡挂牌成立。

“政银共富e站”是以渠道共享、场景融合和服务延伸为出发点,建设集政务、金融、电商、物流、文化“五位一体”的便民服务中心。

“原先像新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社保中断、司法冻结等很多业务都涉及政务和银行,群众需要在便民服务中心和银行之间来回跑。今后,‘政银共富e站’就能把两者的业务一次办完,真正实现‘少跑快办,一次办好’。”工作人员张峰介绍。

“我们是从山里特地赶来办事的,肯定是越方便越好。”正在办理新增农医保业务的圣塘村村民朱利萍说,“现在方便多了,不用再在银行和便民服务中心两地来回跑。”

“我们早在2012年就在全县各乡镇(街道)设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我们中心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农商银行合作,开设了首家‘政银共富e站’。下一步,我们将总结运行试点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并在全县逐步推开。”仙居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成员郑华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