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李跃旗在督查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筑牢底线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5 08: 35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市委书记李跃旗深入食品生产企业、学校、餐饮企业督查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市领导吴才平、章月燕参加督查。

在浙江海正甦力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跃旗详细检查了阳光工厂、浙食链品类码等建设情况和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工程,关乎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生产企业一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食品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长效机制,在生产、经营等各方面力求规范化、标准化。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制度,把好原料进货关、过程控制关、成品检验关,加强食品安全风险过程管控,做让老百姓安心满意的食品。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对食品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食品生产违法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督促企业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

李跃旗还来到有关学校和餐饮店后厨查看食品安全状况,并向负责人了解疫情防控、原材料采购等有关情况。李跃旗强调,学校食堂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工作日常管理,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就餐环境。广大餐饮商户要强化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强化食品加工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健康的食品。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确保市场秩序平稳和群众健康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