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防疫民生服务热线排忧解难
【玉环市】铃声就是“民声”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4 08: 57 作者: 张莺莺 金迪 浏览次数:

“目前玉环客运中心所有班车全部停开,具体恢复情况另行通知……”11月23日上午8时,在玉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民生热线值班人员林尚旭正耐心接听群众来电。此时,他已连续工作了14个小时。

玉环疫情发生后,该地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开通11条疫情期间民生服务热线和14个行业部门咨询电话,24小时在线,竭尽全力听民声、排民忧、解民难。

“主要解答老百姓关心的防疫民生问题,如进出城区条件、被赋‘黄码’后有何限制、该如何处理等。”林尚旭告诉记者,铃声就是“民声”,接到热线后,能解答的第一时间解答,对于较为困难的问题,及时上报,启动涉疫紧急诉求交办处置机制,最快十分钟内能解决。同时,建立回访机制,确保接收的问题当日回访到位。

“我家的药没了,能不能代买”“什么时候有空,来帮我测一下血糖”……当天上午9时30分,在忙完第二轮核酸采样工作后,医疗急救小分队热线负责人舒雯接到几位封控区居民的求助热线,立即通知签约医生葛宗波,上门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居民王国萍的母亲今年86岁,是多年糖尿病患者,平时要定期去附近卫生室进行血糖、血压检测。“封控期间,出不了门,原本还担心我妈的病情,现在医护人员送医送药上门,真的很感谢。”王国萍说。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两日内,医疗急救小分队已为辖区72名高血压患者、39名糖尿病患者、9名冠心病患者、7名孕产妇提供了“一对一”上门服务。

截至11月23日,玉环共接收处置各类信息1145条,内容包括物资保供、电力、供水、就医等多方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