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部门动态
“财促振兴 政炼青春”启动仪式暨“奔跑吧 共富奋进者”户外跑在灵湖之畔举行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1-14 15: 4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携手奋进共富路的激情活力,11月10日下午,台州市各地财政青年代表在碧波荡漾的灵湖一畔欢聚一堂,共同参与“财促振兴 政炼青春”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奔跑吧 共富奋进者”菁才户外跑活动。

看,他们来了!穿着整齐的队服,高喊霸气的口号,比出闪亮的“V”字手势,台州财政青年组队亮相,嗨翻全场!

点击播放视频

台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华明,共青团台州市委员会副书记戴奕,临海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军,共青团临海市委员会书记朱晴雯出席启动仪式,激励全市财政青年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加速度、跑出新活力、跑出亮成绩,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昂扬奋进的工作状态,献礼党的二十大!

追随足迹,点亮青春,财政青年们将分批分组,深入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台州调研指导过的地方,聆听生动故事,感受时代发展,见证伟大变革。

在闪耀的红色展板上,来自台州市各县(市、区)财政局的领导,将象征着“足迹”的地图送上主席台,9个板块依次点亮。

郭华明、戴奕共同按下启动装置,带领全市财政青年们开启“追随足迹”之路,“财促振兴 政炼青春”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比赛也就此拉开序幕!

游戏环节1:

财智富·党建引领——学习党的二十大,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每组随机抽取5张卡片,回答卡片上党的二十大相关问题,答对后贴到背景板相应位置组成拼图。

这可难不倒财政青年,大家答题热情高涨,群策群力,回答的声音此起彼伏,很快,GOOD队率先完成了全部拼图。

在九支队伍的不懈努力下,45张拼图终于完成,一幅“聚焦党的二十大、奋进财政新征程”映入眼帘。

“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对二十大和党史知识都有着深厚的积累,这都归功于我们平时的学习。”GOOD队队长邵兰清表示:“悟透党的二十大理论,旗帜鲜明跟党走,把财政工作做好,这是台州财政青年的共识。”

游戏环节2:

财创富·精准投入——“投壶游戏”(小切口 大绩效)

放置代表第一、二、三产业的3个投壶,每位队员3支箭,箭尾悬挂印有“专项资金”“直达资金”等字样的飘带。参与者轮流将3支箭投向壶中,当3个产业壶中均有箭投入后,才算过关。

投壶需要精密瞄准、精准发力,才能成功将箭送入壶中。资金亦然,将资金精准投入产业,考验每一位财政青年的判断力和行动力。

九富队队长陈琳枫感慨道:“在这次游戏中,我们队齐心协力将箭投进壶中,希望我们财政青年在现实中,也能通过共同努力,将资金精准送到项目中去。”

游戏环节3:

财聚富·畅通赋能——“管道传球”(畅通聚富 协调收入)

在代表“城”“乡”的两个量杯中,“城”字杯里有定量小球,所有队员一起利用道具搭建管道,通过管道接力,将小球从“城”字量杯传递至“乡”字量杯中,使两杯中球的个数相同后过关。

勇敢冲冲冲队正在热火朝天地当好“管道”,在传球时每个人都不能掉队,必须保持管道的畅通,同时又得维持管道的倾斜度,才能顺利将小球从“城”送入“乡”。

队长郑一杨说:“管道传球最大的难度在于合作和保持合适的斜角,让我们明白了共同富裕需要城乡协同发展,因此需要在财政上发力,既要讲究效率,更要强调稳定,才能让城乡资源畅通流动,共同富裕更加扎实。”

游戏环节4:

财助富·产业扶持——“合力建塔”(财政助力 产业扶持)

共设置7个塔块,分别代表台州七大产业。所有队员操控绳子将塔从起点运输至指定位置并一块块堆叠起来,堆成三组保持直立,完成后保持3秒不倒,即挑战成功。

要想搭好经济塔,台州七大产业一个也不能少!

五重奏队队长戚峻诚说:“塔块上的医药健康产业,就是我家乡天台的特色产业,看到这个我很有感触。台州经济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七大产业的加速再升级,作为台州财政的一分子,我们会持续助力产业升级,走好九富路。”

在游戏的间隙,每个队伍还需留影打卡,奇思妙想姿势层出不穷,台州财政青年风采盎然。

游戏环节5:

财谋富·奋进共富路——“两人三足”(缩小差距 奔跑创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队五名队员需要排成一行,进行五人六足比拼。

财政青年们个个满头大汗,但是热情丝毫不减,他们勾肩搭背、互帮互助,喊着整齐划一的嘹亮口号,向着共同富裕的美好未来奋力迈进! 

奋斗致青春 薪火传未来!

闪耀的薪火杯再次传递

让我们拭目以待!

下阶段,台州市财政系统将全面开展“财促振兴 政炼青春”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财思汇聚、财智争先、财资统筹,政策提质、政务帮富、政廉保安”,采取“六一六共”方式,即“一队伍、一教学、一访谈、一宣讲、一课题、一攻坚”的“六一”形式,有效发挥“共学、共追、共享、共讲、共研、共答”的“六共”机制,引导全市各级财政团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追随足迹”现场学、青年宣讲、调研破难,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台州财政系统落地生根,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